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伤口清创步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1 14:51

文章导读

各种各样受伤的情况在平时的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碰到过。小伤口处理起来比较容易,但有些稍微严重点的伤口就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才能更好的处理,细分的话可以分为多种类型,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针对性的按照步骤进行处理。那么,伤口清创步骤是什么?

伤口清创步骤

一、浅度擦伤:

如果是很浅的擦伤,要先把伤口用自来水或温开水反复冲洗,再用碘伏消毒擦伤部位。然后每天涂擦消毒药水2-3次。

二、钝器撞伤:

如果受到钝器打击或冲压,皮肤未破,但局部有青紫的包块,也就是皮下发生了小血肿;轻的一般不要处理,如果是肠、腹、腰、关节或脑部等处受到较重挫伤,最好立即去医院治疗。

伤口清创步骤

三、利器划破:

如果是被刀、剪、玻璃等划破皮肤,可以用碘伏消毒伤口防止感染。如果手指被切伤,应把手举高,捏住指根两边,可以止住出血,用碘伏或者碘酒及酒精消毒切伤处,之后用干净的纱布包扎好。

四、头皮破伤:

如果伤口不大,可以按压伤口处周围的皮肤来止血;然后把头发剃掉或剪掉,彻底清除可见的赃物和异物等,在伤口处及周围涂消毒药水后包扎;如果伤口较大,必须去医院清创缝合处理。

伤口清创步骤

五、轻度烧伤和烫伤

如果是轻度的烧伤和烫伤,要立即把受伤部位在自来水下冲洗,或者在冷水中浸泡,以降低局部温度和减低创面疼痛,这种冷疗持续的时间以疼痛感减轻为准。如果是大面积的严重烧伤或者烫伤必须立即去医院处理。

六、轻度冻伤

如果肢体有轻度冻伤,要迅速在温水中使之温暖,水温一般不超过40℃,避免烫伤已经失去知觉的组织。如果被冻的时间过长,最好不要立即解冻,应该清洁之后保持干燥,用绷带或者其他东西保护,使其温暖解冻。也可以在冻伤处涂些冻疮膏。如果冻伤情况比较严重,最好去医院皮肤科就诊。

另外,如果有开放性外伤,特别是创口深、污染严重者,有感染破伤风的危险时,最好去医院注射破伤风抗毒素进行预防。

最后在这里提醒有小孩子的家庭,为了预防孩子发生创伤。家庭中刀、剪、热水瓶等必须放在小孩够不到的地方,平时也应该教育孩子不要玩尖锐的东西,不要用嘴含着筷子、冰棒棍、糖果棒等玩耍和奔跑,以免意外跌倒,发生创伤。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