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泥鳅怎么做最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4 18:27

文章导读

泥鳅是我们平时比较熟悉的一种鱼类的动物,人们在研究美食的同时,会研究各种鱼类的制作方法。泥鳅的味道应该是比较鲜美的,所以受到人们的喜欢。可是制作泥鳅的方法比较多,每个人的口味要求应该是截然不同的。所以泥鳅怎么做最好吃_泥鳅怎么弄好吃呢?

泥鳅怎么做最好吃

泥鳅的做法

红烧泥鳅

材料:泥鳅400克,猪油3汤匙,火腿10克,黄酒1汤匙,酱油2汤匙,葱1根,姜丝10克,干朝天椒4个,砂糖1茶匙,蒜5瓣,精盐适量,鲜辣粉1茶匙。

做法:

1、 泥鳅剪开腹部去肠,洗净沥干水,加入黄酒、酱油、葱段、姜丝腌渍15分钟。

2、锅内放入猪油、油五成热时,放入干朝天椒,微炒,加入泥鳅、翻炒,八成熟时放入盐、糖、鲜辣粉、蒜瓣,继续翻炒至熟,装盘,撒上香菜即可。

泥鳅炖豆腐

材料:豆腐,泥鳅,姜,蒜,腐乳,青蒜段。

做法:

1、热油爆香姜,蒜(都是拍破)。

2、另取大盆倒进凉水,下豆腐(整块)和泥鳅慢慢加火。

3、煮开捞干净浮沫,倒入爆香的姜蒜油,撒盐大火烧开转中火。

4、两片腐乳加少许水捣成汁倒入汤中转小火熬煮20分钟。

5、餐桌上电磁炉把泥鳅豆腐端上去,小火伺候,撒上青蒜段就可以开动了。

手撕泥鳅

材料:泥鳅,香菜,泡椒,花椒粉,葱,姜,老抽,白糖,醋,料酒,鸡精,食用油,高汤。

做法:

1、将泥鳅放入水中加入几滴油,让其游动自然除去泥垢,排尽肠内杂物,再剪去头部和内脏,洗净沥干用酱油、料酒涂抹表面和内脏。

2、坐锅点火放油,油6―7成热时放入泥鳅炸至外表起脆壳捞出沥油。

泥鳅怎么做最好吃

3、锅内留余油放入葱姜、泡椒丝煸炒出香味,倒入泥鳅、酱油、白糖、盐、高汤待锅开时,加入醋、鸡精收干汁,撒上花椒粉淋入香菜即可出锅。

泥鳅的营养价值

1、降脂降压

泥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较高而脂肪较低,能降脂降压,即是美味佳肴又是大众食品,素有“天上的斑鸠,地下的泥鳅”,和“水中人参”之美誉。美味又滋补,还易获得,价廉物美。泥鳅可食部分占整个鱼体的80%左右,高于一般淡水鱼类。

2、含丰富的微量元素与维生素

经测定,每100克泥鳅肉中,含蛋白质22.6克,脂肪2.9克,碳水化合物2.5克,灰分1.6克,钙51毫克,磷154毫克,铁3毫克,硫黄素0.08毫克,核黄素0.16毫克,尼克酸5毫克,还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70国际单位,维生素B1 30毫克,维生素B2 440毫克,还含有较高的不饱和脂肪酸。

3、抗衰老

亚精胺是精子的主要成份,现代医学证明能促进人体胚胎细胞数量和发育,延缓和逆转衰老。

泥鳅怎么做最好吃

4、增加皮肤弹性和湿润度

还能增加皮肤弹性和湿润度,并能绑定DN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十八碳酸烯酸,是大脑磷脂和视网膜的重要组成成份(俗称DHA)。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