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整天手脚冰凉 可能会是这些情况!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8 14:04

手脚冰凉在中医中解释较多,比如中医所说的'阳虚'可出现手脚冰凉,也就是一般日常中我们所俗称的'寒底',还有人称之为“手脚冰凉征”。

从西医角度来讲述一下,哪些疾病会让我们出现手脚冰凉!

一、心功能不全

心功能不全的时候,不仅仅是脏器出现供血不足,四肢的血供也会出现供血不足和供血减少,因为血液是带去能量和温度的,所以,心功能不全的患者会出现四肢冰凉。

二、低血压状态

患者平素低血压,或者体质较差,或者罹患某些疾病的终末期的时候, 因为血压较低,四肢灌注不好,灌注不足,也会出现四肢冰凉的情况。

三、甲状腺功能减退

当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时候,我们的基础代谢率是明显偏低的,此时因为基础代谢率较低,所以产热和能量消耗也较少,会出现怕冷,四肢冰凉的情况。

四、外周动脉粥样硬化时

比如糖尿病的患者,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外周动脉粥样硬化较重时,我们的四肢远端会供血较差,此时患者也会出现四肢冰冷。

其实,还有其他疾病也会出现四肢冰冷的情况,比如贫血,比如晕厥,比如迷走神经反射等时候,都会出现这些情况,但多数情况下,四肢冰凉给予保暖和运动等即可,无需特殊处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