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高血压还能长寿吗 两件事做好就可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3 18:24

得了高血压还能长寿吗?当然是可以的!但前提是,要正视和重视高血压,把血压尽可能的控制平稳!

正确认识高血压问题

很多朋友对于高血压问题,总是容易走两种极端——

一种极端是,发现自己得了高血压,吓得天天精神紧张,吃不好饭,睡不好觉,生怕因为高血压导致心脑血管大问题,一下子要了命。而紧张的情绪,不良的睡眠,反而导致血压难以控制,即使服药控制,血压也经常不稳定,其实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慢病,在中老年人身上就更加常见,与年龄衰老、遗传、不良生活习惯等多个方面都相关,通过积极的生活干预,和合理的药物控制,控制血压平稳,就能够减少甚至消除高血压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完全不必过分害怕惊慌,正如我们说到的,不良的紧张情绪,反而是导致血压进一步升高的危险因素。

另一种极端则是,发现自己血压偏高,但是没啥感觉啊,管他那么多呢,没感觉不用吃药,生活水也不用改善,该重口味重口味,该吸烟喝酒还是吸烟喝酒,先这样再说。这种情况更要不得,虽然不紧张了,但如果不根据血压的实际情况,重视高血压的问题,不积极的进行生活上的调理,也不合理的服用降压药物控制,长期这样下来,得到的结果只能是血压越来越高,心脑血管风险越来越大,最后等有感觉、出问题的时候,往往都是大问题。

这两种极端的态度,都是非常要不得的!发现有高血压的问题,如果想要健康长寿,就要正确的认识高血压这个疾病,高血压对身体会渐进性的形成危害,发现有高血压的问题,应该尽早的给予积极的干预,把血压控制下来,减少高血压的健康危害,既不过分害怕,也不听之任之,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即使有高血压问题,同样可以健康长寿!

正确应对高血压问题

得了高血压,既不要过分惊慌,也要予以足够重视,应该尽早的启动手段还进行干预。其实一般情况下,如果您的血压处于正常血压高值,比如高压在130~139,低压在85~89,或高压正常,低压高于90的情况下,就应该引起对于高血压问题的重视了,这样的情况,往往过不了几年,就会发展成确诊的高血压。对于正常血压偏高,和一级高血压(高压未超过160,低压未超过100),没有靶向器官损害,没有高血脂、糖尿病等其他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的情况下,应该积极的启动对高血压的生活干预,调整饮食结构,健康饮食,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加强运动,保持平和心态,保持良好作息,通过积极合理的生活干预,对于临界高血压和轻度高血压,往往都会有较好的改善效果。

对于单靠生活干预无法控制的轻度高血压,或者是一发现就是一级高血压以上的情况,一定要尽早的服药控制血压,因为担心长期服用降压药,而不敢服药的思想,是不可取的,高血压是需要长期控制的慢病,多数情况下,就是需要长期的用药物来控制,只要选择的药物身体耐受,服药控制血压良好,就是好事,千万不要因噎废食。对于不太严重的高血压情况,可以选择单药服用控制血压,对于二级高血压及以上的情况,推荐直接启动联合用药控制血压,服药控制血压的目标,是配合生活调理,坚持用药,在4~12周内,将血压控制到目标值(至少140/90以下)以内,如果效果不好,应该就医继续调整用药方案,尽快把血压控制好。

总而言之,高血压“可防可控”,并不可怕,即使有了高血压问题,通过生活控制+合理用药,将血压控制平稳,保持健康长寿,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