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脂超过这个数 提示你患有高脂血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5 15:40

现在越来越多人关注健康问题,不光是中老年人,一些年轻人也开始在意身体,由于我们生活方式的不健康,饮食习惯的不合理等,越来越多的疾病开始年轻化,例如高脂血症。每年体检查出血脂有异常的人,真的不少,所以该怎么办呢?

高脂血症的诊断

高脂血症指的是,血清中胆固醇、甘油三酯和(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和(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的一种全身脂代谢异常。对于普通大众来说,若血清总胆固醇>5.2毫摩尔/升,和(或)甘油三酯>1.7毫摩尔/升,和(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3.2毫摩尔/升,则说明血脂异常。

注意:以上为一般对照表,但不同医院所用的仪器不同,参考值也略有不同,一切应以体检医院的参考值为准,并听从医生建议。

高脂血症隐匿性强

若患有高脂血症,患者起初没有任何症状,但是它对人体的损伤确是渐进性和全身性的。例如,会加速患者全身动脉粥样硬化,动脉一旦被堵塞则可能引起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猝死等。如果没有进行血脂检查,患者出现上述病症可能需要5-10年,血管腔才会狭窄从而发病。

高脂血症高危人群

①有高脂血症、冠心病、脑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病家族史者;

②本身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疾病的人;

③长期吸烟、长期酗酒的人;

④40岁以上的男性,绝经后的女性;

⑤生活饮食不规律者,例如喜欢吃高糖高脂食物,不喜欢运动等。

如何预防高脂血症

①积极治疗本身所患有的其他疾病,控制病情发展;

②平时饮食需要合理,少吃油腻、甜腻、油炸等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③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抽烟、喝酒、熬夜等;

④肥胖者一定要多运动,把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⑤至少每年做一次体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