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的”胆固醇不高咋办 试试这七种生活方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5 19:14

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众所周知,高密度脂蛋白(HDL)胆固醇是“好的”胆固醇,对是心脏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能清除血液中多余的脂肪,能保持心脏动脉的清洁,因此能预防心脏病。

那么,怎么能把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控制得最好呢?虽然有很多人通过服用他汀类药物控制胆固醇水平效果不错,但毕竟药物的副作用比较多。其实,在大部分情况下,无需吃药,通过简单的改变生活方式也是能够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的。

很多对健康有益的习惯,比如经常锻炼,是可以帮助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

胆固醇的正常值:

通过抽血检验,胆固醇数据可以作为衡量心血管(心脏)健康状况的指标,并且可以作为心脏病的早期预警信号。AHA(美国心脏联合协会)建议,当年满20岁后,每五年至少要查一次总胆固醇水平。

总胆固醇包括几个数值: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通常称为坏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血液中的其他脂质(脂肪)成分。

大家常常比好关注怎样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总胆固醇水平,但往住较少知道通过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也是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根据个人的疾病史、心脏病家族史、健康情况,最佳胆固醇的水平是有差别的,但通常控制的标准是:

总胆固醇 低于200毫克/升

LDL(低密度脂蛋白) 低于100毫克/升

HDL(高密度脂蛋白) 40 mg/dL(男性)以上

50 mg/dL(女性)以上

以下生活方式的选择可以帮助提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锻炼:

为了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要加强锻炼。可以循序渐进,最终目标是每天进行大约3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

戒烟:

戒烟可以在几周内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

减肥:

如果体重超标,只要减掉10磅就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目标是健康体重指数(BMI)控制在18.5到25之间。可以通过健康饮食和有规律的锻炼,在一段时间内达到标准体重。

少吃糖:

甜食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如冰淇淋、饼干和高级甜品-可以降低高密度脂蛋白(HDL),提高甘油三酯(血液中的另一种胆固醇)的水平。

选择健康的油脂:

在饮食中尽量减少饱和脂肪(如黄油、猪油和全脂乳制品)和反式脂肪(在许多加工食品和零食中发现)。高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饮食往往会增加低密度脂蛋白,同时降低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相反,改用含有不饱和脂肪的产品(在橄榄油、菜籽油和亚麻籽油等植物衍生油中),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

多食用含纤维的食物:

在水果、蔬菜、坚果、豆类和谷物中发现的可溶性纤维可以提高密度脂蛋白(HDL)水平,并有助于降低总胆固醇。

适量饮酒:

适量饮酒(女性每天一杯,男性两杯,最好是红酒)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对于不喝酒的人,最好不要因此去喝,因为喝酒会带来较多其它健康问题。

总的来说,这些生活方式的改变可以为心脏健康带非常大的受益,因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可以降低其它脂肪,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发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