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醒酒最快最有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3 13:42

文章导读

每次人们在喝酒以后都是会感觉到自己的头部有剧烈的疼痛,这样就是需要去注意的,可以采取些醒酒的方法,是可以快速的去缓解自己头疼的症状表现,比如说喝一些绿豆汤的,这种汤水在喝起来的时候会感觉到味道非常好的,最主要的就是可以起到一个清热解毒的功效,改善头疼的。

喝酒醒酒最快最有效

醒酒的最快方法头疼

12.葡萄醒酒法:葡萄干30克或葡萄数枚,酒后嚼食,能生津止渴、解酒。以上方法不仿试试.

13 用绿豆、红豆、黑豆各50克,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缓解酒精中毒。

14 取荸荠10个,洗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适用饮高粱酒等烈性酒致醉者。

15 如果醉酒者的神志清醒,可通过手指抠喉咙催吐,然后喝点白糖水。

16 饮酒过量,可在白开水中加少许食盐饮用盐水对解除胸闷难受有良好作用。

17 浓米汤里含有多种糖及维生素B,有调和解毒醒酒之功效,如加适量白糖效果会更好。

18 将生鸡蛋清、鲜牛奶、柿饼各适量煎汤,可清热、解醉。

喝酒醒酒最快最有效

19 酒醉后有恶心呕吐者,取一小块生姜含于口内,可止呕吐。

20 牛奶与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缓解酒精在胃内吸收,并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21 治疗因过量饮酒而头痛的最佳方法是喝蜂蜜,这是美国国家头痛研究基金会通过大量试验得出的结果,因为蜂蜜中含有多种水果不具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有利于快速醒酒,驱除头痛感。

22生活解酒方法

⑴吃些豆腐或其他豆制品,不仅对身体有很大好处,而且是解酒佳品。

⑵鲜柑皮煮水,再加少许细盐,可起醒酒作用。

⑶西瓜、西红柿、苹果、梨等水果,可以冲淡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加速排泄,故可以解酒。

⑷茶中含有多酚类、咖啡碱、氨基酸等物质,能兴奋中枢神经,利于血液循环,从而提高肝脏代谢能力,对酒精起缓解作用。

⑸将白菜心和萝卜切成细丝,加醋、糖拌匀,清凉解酒。

⑹味道清淡的汤菜,如清炖冬瓜汤等,能促使酒精随汗或尿迅速排出。

喝酒醒酒最快最有效

⑺用酸枣或葛花根10~15克,加水同煎,饮服可解酒。

⑻将两小块樟树皮洗净,置口中咀嚼1分钟后吐出,或用樟木100克,加水同煎饮服,可解酒。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