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牛奶可以冷冻保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4 17:51

文章导读

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喝牛奶,牛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很多种营养物质,经常喝牛奶对身体健康的好处也是很多的,尤其是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对于睡眠是很有帮助的,但是我们有时候一次性会买很多的鲜牛奶回家,但是鲜牛奶的保存就显得很重要,鲜牛奶可以冷冻保存吗?

鲜牛奶可以冷冻保存吗?

鲜牛奶可以冷冻保存吗?

鲜牛奶可以冷冻保存的。如袋装鲜奶外围先结冰,逐渐向中心部发展,最后结冰。牛奶结冰后,质量会受到严重影响。这时鲜奶中的蛋白质在冷冻条件下发生凝回,与奶中的脂肪分离,干酷素呈微状态分散于牛奶中。冰冻的牛奶,经过加热深化后,味道明显淡且呈水样,营养价值降低。为了保持鲜奶的营养价值,请君一次不宜多买,更不能在冷冻室里存放。

鲜牛奶可以冷冻保存吗?

纯牛奶放冰箱冷藏好吗

纯牛奶放冰箱冷藏好。

首先将纯牛奶放入冰箱冷藏,不会改变其中的营养成分,也不会生成其他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同时其低温的环境,会让纯牛奶的甜味更为突出,尤其是在夏天喝,冰冰凉凉的口感更美味,其次冰箱中的低温抑制了细菌等微生物的活跃程度,避免纯牛奶在短期内发生变质现象,可适当延长纯牛奶的保质期,因此纯牛奶放冰箱冷藏较为合适,但开封后的纯牛奶需注意盖紧封口冷藏,避免细菌滋生。

纯牛奶放冰箱冷藏后宜常温食用

很多人喜欢喝冰牛奶,但纯牛奶经冰箱冷藏过后,其寒气会加重,食用后容易刺激肠胃,引发不适,尤其是本身肠胃不适的人群,喝了更对肠胃不好,所以纯牛奶冷藏拿出来喝的时候要放置到常温再喝,更有利于肠胃健康。

鲜牛奶可以冷冻保存吗?

盒装纯牛奶宜常温保存

平时购买的盒装纯牛奶其保存方法说明上也写着常温保存,这是因为盒装牛奶是预先经过用134℃~135℃的超高温灭菌过的牛奶,这使得牛奶中的有害细菌和微生物全部被杀灭,但其营养成分不受影响,然后采用密封包装,即可隔离外界空气,不再受到细菌等污染,在这样的条件下,只需将盒装牛奶放于阴凉处即可避免牛奶中的营养成分遭受阳光破坏而长时间保存,通常存储时间可长达6个月以上。

袋装纯牛奶宜冷藏保存

但市面上出售的袋装牛奶仅仅是把鲜牛奶加热到65℃左右,杀灭部分牛奶中的微生物和细菌,因此保存要求会相对较高,需要在4℃左右的环境中冷藏,才能防止袋中牛奶的微生物变得活跃,引发牛奶变质,所以袋装纯牛奶宜冷藏保存,一般保存期限为30天左右。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