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椒的热量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4 17:42

文章导读

辣椒这种食品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人们在制作许多菜肴时都会加入有辣椒,比如炒菜、凉拌一些菜亦或者是炖汤等等。想必大家都知道辣椒吃起来是非常辣的,有许多人对于辣椒的热量存在有很大的疑问,认为其热量会比较高,那么辣椒的热量高吗?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辣椒的热量高吗

如果是青辣椒,新鲜的,热量不是很高的,也可辅助减肥。但是红色的干辣椒的热量就很高了。青100克23千卡。苹果100克49-55千卡,辣椒的热量大约苹果的一半,是很低的。

辣椒里面含有辣椒素,吃后发热是因为辣椒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同时有减肥的功效。

辣椒的热量高吗

辣椒的功效:辣椒里面含有辣椒酊或辣椒碱,内服可作健胃剂,有促进食欲、改善消化的作用。动物试验(巴索夫胃痿狗)证明,辣椒水的刺激口腔黏膜,反射性地加强胃的运动。用各种辣椒制成的调味品,人口服后,可增加唾液分泌及淀粉酶活性。大剂量口服可产生胃炎、肠炎、腹泻、呕吐等。曾有报告辣椒对离体动物肠管有抑制及解痉作用。

每百克辣椒维生素C含量高达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维生素B、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矿物质含量亦较丰富。医药专家认为,辣椒能缓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杀抑胃腹内寄生虫,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还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动,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辣椒的热量高吗

辣味品因其具有杀菌、防腐、调味、营养、驱寒等功能,为人类防病、治病、改良基因、促进人类进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因此,在你的日常菜谱中加入一点辣椒,对身体的健康大有益处。

辣椒也是一种很有刺激性的食物,是很多人的最爱,特别是四川人吃辣是出了名的,辣椒不仅仅是它的辣味能够刺激我们的食欲,对于温胃驱寒都有很大的功效,对于治疗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效果。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