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能吃山药排骨汤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4:24

文章导读

咳嗽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引起有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人们支气管部位出现有疾病、有可能是由于感冒从而导致的、也有可能是肺部疾病引起的。当出现有咳嗽这种情况时人们对于饮食这方面需要格外注重,有些食品是不能吃的,那么咳嗽能吃山药排骨汤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咳嗽能吃山药排骨汤吗

咳嗽是可以吃山药排骨汤的。

咳嗽不能吃的东西

1、 寒凉食物。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此时如饮食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2、 肥甘厚味食物。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3、 鱼腥虾蟹。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人更应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最大。

4、 甜酸食物。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咳嗽严重时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

5、 橘子。许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让患咳嗽的人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

6、 花生、瓜子、巧克力等。上述食品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咳嗽能吃山药排骨汤吗

咳嗽吃什么好

1、大蒜

从中医上讲,大蒜性能味辛、甘,性温。能温中健胃,消食理气,解毒杀虫。同时具有保护心血管,保护肝功能,预防感冒,强力杀菌的作用。所以,如果适量的饮用一些大蒜水,对于咳嗽的痊愈,有很好的作用。

2、梨

梨,确实具有治疗咳嗽的疗效。因为梨本身,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葡萄糖、果糖、苹果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此外,梨皮和梨花、叶、根也都可以入药,具有很好的清热、消痰、润肺、解毒等功效。对于燥热咳嗽、感冒咳嗽、麻疹咳嗽、气管炎咳嗽都有不错的效果。

咳嗽能吃山药排骨汤吗

3、枇杷

在本草纲目中,对于枇杷有这样的描述“止渴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渴痰。”可见枇杷对于咳嗽,有非常好的缓解治疗效果。当然,枇杷最常见的吃法,就是去掉外面的皮,直接吃。但一定要把皮处理干净,因为上面非常脏。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