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游客过年中暑晕倒 中暑要怎么急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1 09:40

你可想过大过年的还能中暑?2月5日大年初一,广东深圳一男游客在爬山时晕倒在地,该游客当时趴在栏杆上呼救,执勤人员到现场时发现他已倒在地上浑身抽搐,面无血色。其随后被抬下山送医。经医生检查,该男子是因为气温较高,导致中暑晕倒。

的确,任何高温闷热的天气都得提防中暑,下面我们就看看中暑该如何急救。

目前急救学中暑分为三类,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

在热痉挛和热衰竭的时候,病人的神志都是清醒的。如果一旦介入到热射病的阶段,病人的神志就会变得不清醒,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昏迷状态。他的体温会迅速升高到40度以上,会造成多器官的功能衰竭,甚至发生死亡,这个时候,必须要做马上的降温处理。积极的降温。

怎么降温呢?可以把他除了头之外的全身部位浸没到水里面,当然尽量不要是冰水。如果冰水的话降温就太厉害了,一旦浸入到水中,一旦他的神志变得好转,例如能够对答,变得清醒一些,我们应该即刻把他移到陆地上来。因为如果继续泡在水里,可能又进入到一个低温的状态,那对肌体也是不利的,他神志转清之后,你可以把他移上来。

下一步你就可以给他补充一些饮料,因为他清醒了才可以喝饮料,如果他不清醒的时候,是不要喂饮料的。他清醒之后 我们把他移到岸上,补充一些运动饮料,当然了也要呼叫急救车,让急救车来做进一步的处理。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