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被闺蜜骗染“艾滋” 艾滋病是如何传播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1 09:22

艾滋病在很多人心目中是很可怕的疾病,可近日,一女子不但被闺蜜感染上艾滋病,还被骗走了60多万元,这是怎么一回事?

事情要追溯到2004年,王丽(化名)在一次普通的体检中得知自己患上了“艾滋病”,在之后的12年间,室友兼闺蜜翟某用乌鸡白凤丸包装成“抗艾药”,以670元到2.1万一瓶的价格提供给她,直到东窗事发,翟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院认为,翟某虚构王丽患病的事实,导致王丽支付了本不应支出的药费。一审判处翟某有期徒刑10年,罚金5万元,并责令其退赔所诈骗的64万余元。

事实上,王丽并没有患上所谓的艾滋病,这一切都是其闺蜜的虚构,但这一事实却等她在12年后再次往医院体检再得知,持续近12年的谎言才终于被戳破。

艾滋病是如何传播的?

很多人对于艾滋病不了解,又对这种疾病产生比较大的恐慌,觉得是难以启齿的不治之症,更是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不清楚。事实上,在日常的与艾滋病病人的生活接触中并不会被感染到艾滋病。包括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握手、拥抱、抚摸、礼节性接吻;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同吃同饮;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起居住、劳动、共用劳动工具;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用厕所和浴室;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购物、使用钞票;咳嗽、打喷嚏、流泪、出汗、撒尿;蚊子、苍蝇、蟑螂等昆虫叮咬。

真正的传播途径是母婴传播、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等主要途径。母婴传播是婴儿和儿童感染HIV的主要途径,新生儿艾滋病病毒感染约有90%是通过母婴传播而获得的。性接触在男女之间或男男之间传播。性伴侣越多,感染的危险越大。或者是使用了艾滋病患者使用过的注射器,与血液传播有关系的仪器才有可能感染到艾滋病病毒。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