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起型人幸福感更强 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坏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1 09:13

英国《每日邮报》1月29日报道,英国大学一项研究表明早起者比习惯熬夜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低35%。这些早起的人通常为年长的女性,幸福感也更为强烈。

科学家们发现了327个新的基因区,这些基因区决定了人们是“早起的鸟儿”,还是“夜猫子”。专家们认为,大约15%的人是夜猫子型,另有15%的人是早起型,其余人的特征没有那么显著。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的迈克•韦顿(Mike Weedon)教授说:“在我们的研究中,大多数人的情况已经为我们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证明夜猫子患精神疾病的风险更高,如更易得精神分裂症,精神健康水平较低。”

埃克塞特大学山姆•琼斯(Sam Jones)博士说:“夜猫子们由于工作和日常生活所迫,不得不早起,因此需要长期与生物钟作斗争,可能会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对人体生物钟进行的最大规模基因研究从英国生物银行遗传数据库中选取了近45万名英国人,并从美国选取了近25万名使用过23andMe基因检测服务的人。科学家们发现了351个基因位点,这些位点被认为是人们早起或晚起的原因,其中327个基因位点之前并不为人所知。

携带“早起基因”的人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要低11%,患抑郁症的风险要低33%。此前一项关于幸福和快乐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将早起者的基因图谱与普通人的基因图谱进行了对比。研究表明,早起的人对生活的满意度明显高于熬夜的人。

长期睡眠不足等于“慢性自杀”

其实绝大多数睡眠不足的人都能感觉到它给身体带来的危害:熬夜正在慢慢地摧毁人们的身体健康。

1。加速皮肤衰老

充足的睡眠会让皮肤得到适当的休息,可修复皮肤组织。如果身体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时,就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而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导致皮肤蜡黄、眼睛浮肿、黑眼圈深重。

2。记忆力、智力下降

只有充足的睡眠才有助于促进思维和学习能力的提高。长期睡眠不足会造成人的神经中枢紊乱,诱发神经衰弱而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下降,大大影响学习和工作效率。

3。体重增加

睡眠不足的人,由于体内激素会失衡,饥饿感会更为明显,具体表现为食欲增加,想吃高热量食物,因而也加快了体重的增加。

4。易患抑郁症

临床实验证明,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神经衰弱、抑郁症、焦虑症并发。随着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容易引发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而患有神经衰弱的患者又会加重睡眠不足的状况,长期以往,必然会诱发神经衰弱、心理压抑、心态焦虑等问题。

养好身体,改善睡眠质量很重要

1。睡眠环境要舒适

睡觉的环境一定要舒适安静,没有噪音、干净、温度适宜、睡前保证通风,这样才能让人静下心来,感觉到身心舒适,大大提升睡眠质量。

2。睡前喝杯温牛奶

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在睡觉前喝杯温牛奶。牛奶中含有钙和色氨酸,有助于抑制人的兴奋度,让身体处于平静状态,快速进入睡眠。

3。睡前泡脚

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我们可以泡30分钟,泡的时候可以给脚底和小腿按摩,主要是脚心和脚指头。泡脚水一般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但是,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病患者和脚冻伤者都不能泡过热的水。同时,泡完脚后不要马上睡觉。

4。形成睡眠生物钟

每晚在同一时间睡觉有助于身体形成良好的生物钟,从而期待睡眠。在睡觉前可以通过阅读、听音乐等方式来放松身心,长期以往便会形成一种良好的睡眠习惯,大大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