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睡好的人 脑子里都装着垃圾!熬夜真的会让你变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1 10:07

最近一篇演讲让很多人印象深刻:没睡好的人,脑子里都是垃圾!再一次证明了:熬夜,真的会让大脑变傻!早在2000多年前,名医伽林就提出,当我们醒着的时候,我们大脑的原动力,它的液体会流遍全身,维持身体各组织器官的活力,但这会让大脑枯竭,等人睡着的时候,这些液体会再次流回大脑,为大脑补充水分与能量。现在看来这个想法当然过于简单,但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伽林说的没有错!

因为,科学家通过研究小白鼠在清醒与睡觉状态下的脑部活动,发现:没有淋巴回收垃圾的大脑,却有着自己的一套“排污系统”,大脑活动产生的“废物”会沿着脑脊间的血管清出,且只有在睡着时才会开始工作清理。

春节熬夜要注意哪些事项?

1、熬夜前要注意晚饭的食量

有一部分人群春节期间和朋友欢聚一堂时担心晚上熬夜饥饿,所以晚饭吃得过于饱,这样会对脾胃带来伤害,甚至会导致胰腺炎。即使熬夜晚饭也不能吃得过饱,不然会引起脾胃的不适感,比如胃酸、胃胀及胃痛等,晚餐吃得过饱又大量喝酒的人群容易导致猝死。

2、晚上应该多喝开水

到了春节期间经常性的熬夜会导致身体里面大量的水分流失,从而引起脸上没有光泽,而且嘴唇干裂,晚上熬夜前应该多喝一些白开水,不仅能够补充水分,同时也可以防止皮肤干燥和嘴唇干裂。

3、晚间不能吃生冷的食物

春节期间一部分人群为了看春晚或者看电影等经常性的熬夜,饥饿的时候会直接拿出食物吃,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害,熬夜时如果肚子一直饥饿的话可以煮一些热的食物比如小米粥或者大米粥等,尽量不要吃一些生冷辛辣刺激以及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4、熬夜之后要吃早餐

熬夜之后千万不能立马跑到床上去睡觉,此时胃里面没有任何的食物供应,若是没有吃早餐的话,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伤害。尽量吃一些清淡的早餐,彻底的清洁皮肤,这样可以去除皮肤的污垢,多做一些深呼吸,适当的运动之后再睡觉,这样才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5、晚上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

春节通宵活动会消耗体内的食物热量,相对减少,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从而导致患者第二天腹部疼痛、腹泻、头痛头晕等,通宵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做好肚脐部位的保暖。

温馨提示

春节尽量减少熬夜的次数,千万不能因为春节的兴奋性而扰乱了正常的作息,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损害,同时要做好身体防寒保暖的工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暴饮暴食,尤其是对于慢性疾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人群来说千万不能熬夜,不然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引起猝死。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