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人口吸烟率首次明显下降 吸烟有哪些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1 10:08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9日发布的一份法国2017年健康晴雨表报告显示,法国人口吸烟率由2016年的29.4%下降到2017年的26.9%,这是2000年以来法国吸烟人口首次出现明显下降趋势。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017年对25319名居住在法国本土的18岁至75岁人口进行了随机调查。统计显示,2017年法国人口吸烟率为26.9%,较上年下降2.5个百分点。这相当于一年内日常吸烟人口数量减少100多万。

根据报告,从年龄层来看,2017年18岁至24岁男性的吸烟率为35.3%,较上年下降8.9%,降幅最大,但该年龄组吸烟率仍然很高。从社会状况来看,受教育程度在高中及以下人群、收入最低人群以及求职人群的吸烟率出现下降。报告指出,传统意义上讲,这些都是吸烟率最高的人群,但在2017年首次出现了吸烟率下降。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指出,法国吸烟人口出现下降趋势与国家落实“2014—2019年国家减少烟草计划”有关,政府采取了增加香烟单价、尼古丁替代疗法、“无烟草月”等具体措施来控烟。

我国有着数量很庞大的烟民,但是说实话,抽烟无论是对烟民还是对自己身边人来说,都是一种毒害的过程,尽管你现在没什么问题,但是你身体以后要面临的将是诸多威胁,戒烟还是要趁早吧。

抽烟的危害

抽烟的危害如果你真的了解足够透彻了,那么你还会抽烟吗?正是因为人们对它了解不够,认为抽烟对健康无关紧要,现在就来一起看看抽烟会带来的具体危害吧。

危害一,导致Y痿

烟草之中含有的有害物质会损伤血管,而男性生殖器之中富含的就是血管,它的bo起完全是依靠血液的充盈来达成的,抽烟当然也会影响到这里的血管,如果长时间吸烟,你将有可能Y痿哦。

危害二,影响肺功能

先不说抽烟导致肺癌吧,那是一个概率事件,但是抽烟影响肺功能那是百分百的事,长时间抽烟的人,只要走路稍微急一点,就会气喘,咳嗽那是经常的,长时间咳嗽也会损伤肺部,你说说看,肺功能能好吗?

危害三,影响交际

抽烟的人,身上就带着一股烟味,正是这股烟味可以拒人于千里之外,加上烟民们独有的口臭,别人想和你交谈,闻到这股让人十分不舒服的味道以及满口黄牙,是个人都会感到十分困难的。

危害四,影响体重

香烟之中的尼古丁可以抑制你的食欲,还有强烈的成瘾性,很多烟民都有过这样的状况,饭可以不吃,但是烟不能不抽。然而香烟不能为你带来能量,最终你会越来越瘦,体质也会越来越差。

戒烟什么年龄最好?如何戒烟

对于烟民来说,戒烟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要等到你检查出问题来了,再进行戒烟,因为很多手术或者治疗,是烟民不能进行的,这意味着你抽烟就不能接受治疗。必须要戒烟一段时间才行。

戒烟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大多数都不够彻底,但是要想彻底戒烟其实也并不难,首先就要远离烟民群体,避免或者杜绝和其他烟民接触,这样看不到香烟,自然也会不想了。

当然生活之中少了抽烟,你也可以找到其他的东西来充实自己,例如运动,看书,做菜,做家务等等,千万不要有“装”的想法来抽烟,因为这只会让你的烟瘾越来越大。

总的来说,戒烟是需要越早越好的,对于戒烟的办法,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而且每个人也有自己的一套戒烟方法,合适自己的就好,不要强求,但是如果你的烟瘾足够大,不能自行戒掉的话,医院寻求帮助是你的首选。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