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卫组织宣布将加速消除宫颈癌威胁 如何预防宫颈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1 10:07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布,正努力与合作伙伴一道启动一项旨在加速消除宫颈癌威胁的全球行动计划,尤其将帮助发展中国家妇女获得相关预防、检测及治疗服务。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宫颈癌属全球妇女第四常见癌症。据估算,2018年全球约有57万新增宫颈癌病例,约31.1万名妇女死于宫颈癌。宫颈癌主要由人乳头瘤病毒引起,其中人乳头瘤病毒16型和18型引起约70%的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目前已有疫苗可提供针对部分人乳头瘤病毒的保护。

世卫组织表示,虽然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但发展中国家许多妇女迄今仍无法获得相关预防、检测及治疗等关键服务。因此,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正努力加速消除宫颈癌威胁。

世卫组织指出,要全面防控宫颈癌,须从三方面加速行动。首先,各国协调一致,克服当前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供应的限制,并通过市场手段使疫苗价格变得更实惠;其次,要加强筛查效力,加快检测速度并简化结果交付手续,为宫颈癌早期患者提供完整且负担得起的人乳头瘤病毒筛查和治疗;第三,世卫组织须向会员提供技术援助和支持,提高它们在诊断、手术和放疗等方面的协调和整合能力。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有必要将宫颈癌防治服务纳入各国的医疗卫生体系,并使其成为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机制的一部分。世卫组织还建议,各国加强并充分利用现有卫生基础设施并整合服务,定期更新国家决策指导以及提供相关财政和金融支持。

宫颈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女性朋友对它都不陌生。虽然现在医学发展得不错,但想要完全治好它还是很难的。对于宫颈癌,女性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尽量防止这种疾病发生。对宫颈癌了解得比较多的朋友都知道,现在预防宫颈癌是可以接种疫苗的。其实除了疫苗之外,平时若再注意多做一件事,预防的效果会更好。

预防宫颈癌,接种疫苗需要多注意

现在有研究发现,大多数女性患上宫颈癌和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有关系的,所以注射了相关的疫苗可以防止自身被感染,防止宫颈癌发生。然而,这种病毒感染的类型比较多,所以接种了这个疫苗也没办法保证就不会患宫颈癌了。如果已经感染了这种病毒,注射了疫苗是没办法将身体当中的病毒完全清除的,平时仍然要多注意。

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很多女性会选择接种这种疫苗,在接种的前后有些事项是需要注意的。首先,女性朋友要注意,不要在身体患病的情况下注射疫苗。因为疫苗进入人的身体当中,容易引发一些不良反应,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增加疾病的治疗难度。在接种疫苗之前,我们可以先体检一下,在自己身体状态好的情况下注射疫苗。

其次,身体状态特殊的女性是不宜注射疫苗的。如果你是过敏的体质,就要多注意些了。体质过敏的人注射了这种疫苗,有可能会出现一些过敏反应,对身体反而不好。而且,女性在怀孕时期,也是不能注射疫苗的,防止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这点要多留意。

最后,女性在接种过疫苗之后,还要多注意观察护理。每位女性的身体情况不同,接种疫苗之后的反应是会有差别的。在注射疫苗之后,有些女性可能会有呕吐、腹痛等症状,一般过几天就会恢复,自己要多注意观察。接种疫苗之后,自己还要注意饮食,注意平衡营养,多注意休息。

接种疫苗是预防宫颈癌方式当中的一种,它没办法完全阻止宫颈癌发生,所以,我们平时还要多注意些,尽量保持身体健康。

除了接种疫苗,还要做好这件事

女性想要预防宫颈癌,还要注意定期进行筛查。女性过了二十五岁,有过夫妻生活,可以定期去医院进行相关的筛查,可以每三年筛查一次,这样预防宫颈癌的效果是不错的。如果在筛查的时候发现异常了,就要注意根据医生指导,采取合适的措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现在很多女性会比较害怕检查,其实去医院筛查的时候,通常只是取部分的细胞来分析,一般无创无痛的,不要太过担心了。

宫颈癌对女性的身体伤害很大,现在患有这种疾病的女性还是比较多的,我们平时就要注意好好预防它。接种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好方法,但我们也不能过于依赖它,平时生活中还要多注意些,保护好身体,防止宫颈癌发生。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