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喝冰糖水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4 14:15

文章导读

冰糖相信大家都吃过,由于冰糖的纯度会比白砂糖的纯度要高,所以一般人们买冰糖的几率要更大些。经常喝冰糖水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没有问题的,毕竟冰糖自身有些食疗的作用。但是对于有着糖尿病的人来说,冰糖是不可以多吃的。冰糖还可以泡药酒。

经常喝冰糖水好吗

冰糖可以以精炼糖厂精炼车间的中间制品精制糖浆为生产原料,也可以以白砂糖为原料,经过再溶、清净、重结晶生产工艺而制成,其有白色、微黄、微红、深红等色,结晶如冰状,故名为冰糖。

因冰糖的成分是含结晶水的葡萄糖,与白糖在体内分解的成分一样,所以它可以代替白糖;又因为它的纯度较高,并拥有自身特有的食疗功效,所以其更优于白糖,在市场上颇具竞争力。

经常喝冰糖水好吗

自然生成的冰糖有白色、微黄、淡灰等色,此外市场上还有添加食用色素的各类彩色冰糖 ,比如绿色、蓝色、橙色、微红、深红等多种颜色。

冰糖品质纯正,不易变质,除可作糖果食用外,还可用于高级食品甜味剂,配制药品浸渍酒类和滋补佐药等。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糖尿病患者忌食。

经常喝冰糖水好吗

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用于肺燥、肺虚、风寒劳累所致的咳喘、小儿疟疾、噤口痢、口疮、风火牙痛,有很强的药理作用。

冰糖也是泡制药酒、炖煮补品的辅料。冰糖可以用来烹羹炖菜或制作甜点,著名的“冰糖湘莲”是八大菜系中的湘菜珍馐;另外还有如“冰糖雪梨”、“冰糖燕窝”等滋补品。冰糖还可用于高级食品甜味剂,配制药品浸渍酒类和滋补佐药等,广泛用于食品和医药行业生产的高档补品和保健品。

作者:gao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