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煎花生米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2 18:23

文章导读

花生米是我们平时经常食用的食物,花生米不仅可以直接生吃,还可以煮熟了在吃,有些人喜欢凉拌花生米,有些人喜欢吃煎的花生米,其实花生不管怎样做,在夏季用来下酒都是非常好的食物,大家都知道花生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经常食用花生对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煎花生米的做法是什么?

煎花生米的做法

食材准备:花生米一盘,白糖

做法:

1、把花生米放入容器中,用清水冲洗两遍,去除花生米表面的灰尘,再把花生米捞出控干水分,(购买花生米时,不要选择发芽,发霉的,里面有黄曲霉素)

2、把控干水分的花生米放在一边备用,锅中倒入食用油,锅内是凉油,就倒入花生米,这样做出来的花生米受热均匀,才会又香又酥,(不喜欢油炸的,可以直接用电饼铛或烤箱)

煎花生米的做法是什么?

3、花生米倒入锅中后,用小火炸,待油温慢慢升高,还要用锅铲不停的翻动,炒到花生米噼里啪啦炸开的声音,大约花生米有七八成熟,花生的颜色也慢慢变色就可以,切记不可以炸过了。

4、把炸好的花生米,用漏勺捞出沥油,装入盘中,趁热倒入少许的白酒,倒入白酒能使炸好的花生米,更加的酥脆。

5、趁热撒上少许的白糖,不喜欢吃甜的,可以把白糖换成盐,搅拌均匀,放凉即可,放凉后的花生米会更加的脆。(如果一次炸得多,等花生米完全放凉后,装入密封袋可以吃很久,而且花生米还是很酥脆)

小提示:

洗花生米的时候一定是用水冲洗,不要长时间浸泡。在炸花生米的时候,要凉油放入花生米,待锅内油温慢慢升高,听到花生米有噼里啪啦的声音,就可以出锅,不然很容易把花生米炸过,炸糊。

煎花生米的做法是什么?

炸好的花生米,倒入少许的白酒,能是花生米更加的酥脆,不喜欢的可以不用放。

从营养学的角度上来说,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的好处在于可以提高机体的饱腹感,无论是对于身体健康的人群,还是对于本身患有疾病的人群,都可以减少全天摄入的能量,让我们不再想吃其它的一些食物,对于控制体重以及血糖都有很大的益处。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