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加热栗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8:21

文章导读

微波炉加热栗子是针对凉了之后的栗子,这种做法有可能会导致栗子的水分丢失,所以我们可以在微波炉下面放入一些水,这样对于栗子的脱水以及加热是最好的。微波炉加热栗子这种做法虽然是可以加热栗子,但是可能会导致炸开的情况,可能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建议大家要注意安全。

微波炉加热栗子

一、板栗能放微波炉烤吗

虽说现在有冻板栗的吃法,但不少人的体质还是不能接受生冷的食物。想要吃热乎乎的板栗怎么办?板栗能放微波炉加热吗?不可以直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板栗是密闭的,内部的成份中含有水分,加热时内部产生高温蒸气,会炸开,有安全隐患。如果强行加热就会出现意外事故。栗子内部有水分但并不多,所以用微波炉加热,所需的时间会比较长。热的也不均匀。

二、板栗怎么用微波炉加热

先用刀在板栗外壳划十字,然后放微波炉加热。完成后的板栗表皮爆开,连里面的薄膜也不会黏连果肉。

将它的密闭形式改成开口式,也就是用菜刀在栗子上面切成数学符号加号(+)的模样,这样内部加热时的蒸气会顺利排出不会产生爆炸。

栗子内部水分少,可以采取先洗干净,然后不要擦干,让其表面带有小量的水分。这样加热时外部的水分加热会产生内外一起作用于栗子上,热的更快一些。同时,先加热3分钟后,拿出在栗子上面浇上蜂蜜,再继续加热,直到所需的效果。

微波炉加热栗子

三、吃板栗要注意事项

1、不能与牛肉一起吃

栗子不能与牛肉一起吃,否则会引起呕吐。

2、栗子与羊肉相克

二者无论是蒸煮炒炖,都不能同食,否则容易引起呕吐,上火,消化不良等症状。

3、栗子与鸭肉相克

同食栗子和鸭肉容易引起中毒;栗子不能与牛肉混食,牛肉和栗子同食容易引起呕吐和肠胃不适。

4、过敏者不宜食用

对栗子过敏者不宜食用,以免引起过敏反应。

5、脾虚、消化不良患有风湿者不宜食用

栗子“生极难化,熟易滞气”,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或患有风湿病者不宜食用。

微波炉加热栗子

6、一次不宜食多

一次不能进食过多,否则会引起腹胀。栗子既养人、又好吃,但一次不可进食过多,患有糖尿病最好不要吃太多,以免影响血糖的稳定。

7、变质不宜食用

新鲜栗子容易变质霉烂,变质、发霉的栗子不要吃,会引起中毒。

8、防止霉变

在保存栗子的时候,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注意防止霉变。

9、饭后少吃

熟栗子一次吃7个,或者10个都可以,一天两次,三次这么吃都没问题。而且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吃,千万不要饭后大量的吃,这样容易长胖。栗子含淀粉较多,饭后吃容易摄入过多的热量,不利于保持身材。

10、细嚼慢咽

吃栗子要细细嚼碎,至口感无渣成为浆液时,一点一点咽下去才能起到保健效果。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