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油炒鸡蛋有什么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6 18:55

文章导读

炒鸡蛋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吃法,而且也属于大众吃法,在很多地区,人们炒鸡蛋是不会放入其他食材的,而到了东北地区,炒鸡蛋当中如果不放葱花真的可以说不会做炒鸡蛋。其实鸡蛋不仅可以加入一些葱花,还可以加入其他的原料让菜肴更美味。那么,香油炒鸡蛋有什么功效?

香油炒鸡蛋有什么功效?

香油炒鸡蛋对于治疗咳嗽有一定的效果,但也不能盲目的相信偏方,如果病情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香油具有通气、理肺的功效,不仅可以减轻咳嗽的症状,还可减少各种物质(如烟酒)对肺部的损伤。鸡蛋可入脾经、胃经。中医认为,脾经和肺经同属太阴经,因此,鸡蛋也具有补肺养血的功效。将这两种食材合用,可收到清热解毒、润嗓利咽的效果,对止咳有一定的作用。

香油煎鸡蛋在民间常常被用作止咳的偏方。对于这一偏方暂时还没有科学依据,但是民间偏方还是有一定的效果,所以也一直流传至今。

香油炒鸡蛋有什么功效?

香油炒鸡蛋治什么咳嗽

香油炒鸡蛋适用于风寒咳嗽和干咳,下面来看看还有哪些可以治疗咳嗽的方式。

醋煎鸡蛋治咳嗽

醋煎鸡蛋治疗各种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鸡蛋1个,打在碗里搅匀,米醋半勺放入炒锅,用文火烧开之后将鸡蛋放入煎炒,蛋熟后加适量白糖,凉后即吃。每天早晚各吃1个。一般吃两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香油炒鸡蛋有什么功效?

姜煎鸡蛋止咳

取生姜一小块切碎,鸡蛋一个,香油少许,像煎荷包蛋一样(姜末撒入蛋中)。煎熟后趁热吃下,每日两次,数日后咳嗽即愈。此“药”好吃且疗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无异常者可尝试。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