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烂嘴角真的是上火了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0 20:37

烂嘴角是不少人遇到过的问题,嘴唇干疼,如果下意识用舌头舔一下嘴唇,会越舔越干疼,甚至偶尔还出血。有不少人认为烂嘴角是上火导致的,那么,烂嘴角真的是上火了吗?

其实,“上火”是会引起烂嘴角,但烂嘴角不全都是“上火”。

医学上,烂嘴角就是口角炎,这也是较为常见的口腔疾病,口角炎的诱发因素一般为两种情况:

一是干冷的气候,会使口唇、口角周围皮肤黏膜干裂,周围的病菌乘虚而入造成感染,特别是当身体免疫力比较差、饮食上没有更好的供给时,一些外界的病原体会入侵机体,这个时候嘴巴就有可能出现烂嘴角的现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火”引起烂嘴角症状。

二是膳食中摄取的维生素不足,体内B族维生素缺乏,导致维生素B缺乏性口角炎的发生。为什么缺乏维生素B2会烂嘴角呢?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是体内黄酶类辅基的组成部分,一旦出现缺乏的情况,会影响人体的生物氧化,使代谢出现障碍,从而在口、眼、外生殖器等部位出现炎症,如口角炎、唇炎、舌炎、眼结膜炎、阴囊炎等也是缺乏维生素B2的常见并发症。

综上所述,烂嘴角不一定就是上火,一旦发生烂嘴角,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再做治疗。另外,平时要注意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饮食清淡,不要过多食用重口味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蔬果、豆制品、牛奶等,避免核黄素缺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