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经免疫性疾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0 15:34

文章导读

神经免疫性疾病,很多人不是特别的了解,这种疾病听起来比较抽象,它主要指的就是炎症性脱髓鞘性神经病,或者是重症肌无力等一些疾病,一般来说这种疾病在春季的时候发病率比较高,作为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进行良好的治疗,这种疾病对于患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应该及早就诊,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神经免疫性疾病

神经免疫性疾病

神经系统免疫性疾病听起来比较抽象,说到疾病的名称也不常见,主要指多发性硬化、重症肌无力、炎症性脱髓鞘性神经病(急性的又称作“格林-巴利综合征”)和肌炎等。除了格林-巴利综合征,其他疾病都是慢性疾病,临床上多有复发、缓解的过程。病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好转了,在一定的情况下又会复发。多次反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残障就会加重。而这些疾病都严重影响病人的运动功能,他们或者肌肉无力,或者四肢瘫痪,或者出现大小便困难,使生活质量降低。因此,需要注意防止复发。

神经免疫性疾病

春季是这类疾病比较容易发生或复发的季节之一。这是因为春季万物复苏,细菌和病毒也活跃起来,尤其是病毒感染很常见。而这些疾病多经过细菌或病毒感染而诱发,或者经过治疗已经缓解的病人,感染可以干扰免疫系统而使疾病复发。春季,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也经历着明显的变化,可使免疫系统出现不稳定的情况,这也是这一季节多有复发的原因之一。因此,患有这些疾病的病人应该注意调整自己的起居生活,预防感染,如果有波动征兆,应该尽早到医院就诊。

神经免疫性疾病

感染的预防需要病人的自觉自律

对于使用激素或免疫抑制剂治疗的病人更加重要。有人问疫苗是否有益。目前文献上还没有报告采用疫苗预防感染来防止这些疾病复发的肯定疗效,而一些疾病有在疫苗注射后诱发的,如多发性硬化,因此目前不推荐采用疫苗预防感染。

而免疫球蛋白是可以采用的,除了可以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力外,免疫球蛋白本身对这些疾病也有治疗作用,但是价格昂贵。一些中药,如板蓝根、大青叶、黄芪等均有调整免疫系统、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增强体质和远离可能有造成感染的场所,尤其是在流行性感冒时,保持房间通风,经常洗手,可以明显减少感染的机会。

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经常进行体育锻炼,是使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适应环境变化的重要途径。快走、慢跑和适度的家务、园艺劳动都有利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