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跷二郎腿会对腰椎造成伤害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4 20:10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习惯性跷二郎腿,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这仿佛是坐着的时候最舒服的姿势。久而久之,形成一种习惯,不论是在上班工作,还是在家休息,只要一坐下,就不知不觉的翘起二郎腿。其实,经常跷二郎腿会对腰椎造成伤害。

(1)从人体的生理角度来说,脊柱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颈椎、胸椎、腰椎和骶尾椎,自上而下,形成近似“S”形的生理弯曲,其中颈曲和腰曲往前弯,胸曲和骶曲往后弯。一般来说,人都会在跷二郎腿的同时有微微驼背弯腰动作,跷二郎腿过程中,其实是把原本可由两条腿负重的重力变为单靠一条腿来支撑人体的重力,脊椎需要配合单脚来保持身体平衡的压力。

长此以往,由于重力因素和习惯性的动作会造成脊柱的生理曲度改变,容易导致脊椎扭曲。所以说,跷二郎腿会默默的伤害脊柱,特别是腰椎部位,长期会发生一定角度的倾斜。

(2)跷二郎腿动作时,由于重心偏移,还会造成盆骨倾斜,导致明显的脊柱侧弯。对于女性朋友而言,骨盆倾斜后会影响自然分娩过程。

(3)另外,人在跷起二郎腿时,容易弯腰驼背,造成腰椎、胸椎和脊椎的压力分布不均。此时骨盆会带动脊椎旋转,造成肌肉拉伸,导致脊椎左右两边的软组织被动失去平衡,久而久之,容易带来背部肌肉疲劳、酸痛等不适。

(4)除了伤害脊柱外,“跷二郎腿”时,还比较容易引起下肢血液循环障碍,加重下肢静脉曲张病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