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机辐射排行榜 你可能有手机成瘾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4 20:10

最近德国辐射防护办公室发布了一份关于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影响测试结果报告,在这一个报告里面分别列出了不同型号的手机对人体的辐射数值。

在这份报告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手机辐射排行榜,对人体最高的是国内的小米手机,在榜单里面小米手机位居第一,紧接着就是一加手机,HTC手机以及苹果手机。而手机辐射对人体最低的有三星手机,MOTO手机。总体来看小米手机以及一加手机对于人体的辐射偏高,虽然手机的辐射在我们人体安全的范围之内,但是手机辐射对人体有害,这一个情况是不容我们去忽视的。

你可能有手机成瘾症!

如果你过度沉迷于手机,聊天或浏览文章,不但会影响每天正常的作息时间,甚至会严重侵占我们的睡眠时间。过度依赖手机的弊端,除了会有视觉疲劳、久坐不动、熬夜等负面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开始变得急躁、注意力无法集中、以及失眠的问题。

长期使用手机的危害

人体会分泌一种物质叫褪黑素,褪黑素是一种大脑松果体内分泌的一种激素。会随昼夜的交替而变化,白天分泌量少,夜晚分泌量多,褪黑素可以帮助人进入睡眠状态。褪黑素会受两种光的影响:亮光(如LED灯)和蓝光(如手机、电脑等电子屏幕)。手机、电脑的屏幕会发出蓝光,蓝光辐射可以干扰我们身体的自然生物钟,在晚上会抑制人体的自然规律和睡眠激素产生。同时蓝光也会阻碍人体产生褪黑素,干扰大脑发出睡眠的信号。

如果人们花太多的时间看着蓝光设备屏幕,不仅会减少睡眠时间,同时也要比看纸质书籍的人入睡要花的时间更长。这种对昼夜作息规律的影响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后果,除了白天困乏、晚上反而精神的失眠状态,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虽然我们不能完全避免蓝光在日常生活中的出现,但是可以尽可能的减少身体对蓝光的接触,在晚上入睡前,尽可能让身体产生褪黑素来获得足够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1、在睡觉之前关掉所有照明光源,或者使用色调比较暗的台灯。

2、要养成睡觉之前30分钟停止使用所有电子设备的习惯,在上床睡觉之前,不要使用手机、电脑、IPAD、电视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