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干是发物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7:55

文章导读

豆腐是人们熟悉的一种食物,豆腐可以制作很多的食物。比如把豆腐制作成豆腐干,或者是加工成豆腐泡,豆腐皮等。无论是怎样做豆腐的味道都是比较好的,但是身体有疾病的人们特别是不能够吃豆腐的人,应该注意一下。还有很多人有的疑问就是豆腐干是发物吗?

豆腐干是发物吗

豆腐是发物。

发物一般指含有动物蛋白质比较多或某些辛辣有刺激的食物,吃了之后容易引起感染类疾病加重的食物。 豆制品虽然不是动物蛋白,但含蛋白质也比较多,也可以列为发物一类,可以吃,不过只要不多吃。

豆腐中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的丰富,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包括有铁、钙、磷、镁等,可以帮助身体中的营养得到充分的补充,并且可以治疗胆固醇过多的情况,对于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和降低血脂的情况,其次是豆腐中含有植物中的雌性激素,植物雌性激素可以帮助治疗骨质疏松的情况。

豆腐干是发物吗

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发物禁忌在饮食养生和饮食治疗中都具有重要意义。在通常情况下,发物也是食物,适量食用对大多数人不会产生副作用或引起不适,只是对某些特殊体质以及与其相关的某些疾病才会诱使发病。

豆腐干是发物吗

发物致病的特点,一般有发热、发疮、上火、动风、生痰、胀气、便秘、腹泻以及诱发痼疾等。像现代医学所指的变态反应性疾病中的食入性食物过敏症的某些表现,如过敏性紫癜、皮炎、湿疹、肠炎、荨麻疹等,都包括在内。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