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蜂蜜水可以治口臭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8:06

文章导读

蜂蜜水这种东西对于治疗口臭是有一定的疗效,主要是因为蜂蜜是可以去除口臭的,但是想要完全的去除口臭的影响,我们需要纠正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勤刷牙以及注意口腔的卫生。对于口臭的症状,我们除了采用喝蜂蜜水治疗,还可以采用淘米水进行治疗,并且采用茶水也是可以治疗口臭的。

喝蜂蜜水可以治口臭吗

口臭怎么办

其一是,喝菊花茶

菊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花,将菊花晾干泡茶喝可以有效治疗口臭。因为菊花能够清肝明目、解毒消炎、解毒消炎,对一些因肝病引起的口臭有缓解作用。

其二是,淘米水烧开后用来漱口

淘米水有一定的消炎、杀菌、清洁作用,对由于口腔不洁引起的口臭有缓解作用;

其三是,丁香两克,分数次含于口中,也可缓解口臭

口嚼丁香,可缓解由于胃火上升或牙周炎等引发的口臭。

但值得注意的是,口臭有多种原因,龋齿、牙周疾病,胃肠疾病等都可能引起口臭,以上方法只能减轻口腔异味,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口臭问题。况且,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患者,容易腹泻者不宜使用;丁香性辛、温,热病及阴虚内热者忌服。因此, 建议长期有口臭的人,应首先找到口臭原因,再对症治疗。

喝蜂蜜水可以治口臭吗

口臭吃什么好

1、金橘

金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它对口臭且伴有胸闷食滞非常有效。取新鲜的金橘5~6枚,洗干净后口嚼。金橘有哦芳香通窍、去除口腔异味、顺气健脾的功效,是比较好的口臭饮食疗法。

2、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这也是口臭饮食疗法之一。

3、蜂蜜

首先取1匙蜂蜜,然后用温开水冲泡然后饮用,每天早晨可以空腹服用蜂蜜水。因为蜂蜜具有化消去腐、润肠通腑的功效,对于便秘引起的口臭有非常好的疗效。

4、柚子

除酒后异味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腔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这是常见的口臭饮食疗法。

喝蜂蜜水可以治口臭吗

5、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腔异味。这是口臭饮食疗法之一。

6、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这种口臭饮食疗法效果良好。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