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津必吃美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8:21

文章导读

每个地方的美食都是不同的,而且每个地方具有自己的地方特色。天津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作为中国人无论身处于哪个城市,可以到天津去旅游,品尝各种美食。而且在天津一定要品尝的最基本的美食可以到各种餐厅享用。那么天津必吃美食有哪些呢?

天津必吃美食

1.上岗子面茶

上岗子面茶的原材料主要是糜子面和麻酱。糜子面以磨得非常细毫无颗粒感为佳,这样口感细腻丝滑、食之不腻。再加上还我最爱的麻酱,用量要不多不少恰到好处,吃起来简直美到炸裂。它还有一个最好的搭档就是芝麻烧饼,这两个搭配起来简直是完美!吃一碗面茶再吃一个烧饼,感觉一天都圆满了!可能是现代生活节奏太快,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不太好这一口,但是传统的天津人还是非常喜欢吃的。吃面茶一般都要双料的,香香的芝麻盐,浓浓的芝麻酱,混合解腻增香的糜子面糊真的太香了!

天津必吃美食

2.耳朵眼炸糕

耳朵眼炸糕外表金黄,酥酥糯糯,里面一般以豆沙馅居多。耳朵眼炸糕是极负盛名的天津传统美食,也是天津三绝食品之一生产有百余年历史,创始人“炸糕刘”刘万春以卖炸糕谋生,由于精工细作,并逐渐形成独特风格。耳朵眼炸糕的名字很是有趣,起源是因为该店铺选址北门外窄小的耳朵眼胡同出口处,被众食客戏称为耳朵眼炸糕,所以并不是因为它长得像耳朵或是眼睛。同时它也是天津特产,所以很多来天津旅游的朋友都会带回去送亲朋好友当做伴手礼。

天津必吃美食

3.津门什大酥

天津有一道宴会中必备的配套甜酥面点,制作精良,片皮一层一层的酥酥脆脆,很是美味,造型美观,香酥可口。这大酥早在清末民初的天津满汉全席菜单中就有记载,大酥在旧满清贵族作为饭后茶点配膳,也算是御膳啦!走在天津的小吃街上,隔着老远就能闻到那醇厚的香味呢。而且津门什大酥还有其它水果馅料的,同样也是抢手货!想吃一定要趁早哦,不然很有可能买不到!

4.肖记烧麦

烧麦是许多吃货的最爱,烧麦又称烧卖,是一种以烫面为皮裹馅上笼蒸熟的小吃。它的样子很是可爱,形如石榴。面皮剔透,皮薄馅多打开蒸笼的那一刻肉香四溢,咬一口在嘴里慢慢的幸福感。烧麦的馅以猪肉居多配上一定比例的大葱和佐料,吃起来也不油腻;还有三鲜馅也非常受欢迎。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