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9 17:53

文章导读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的身体某个部位可能会受到一些意外伤害,比如磕碰到桌子角或者是运动摔伤等等,而这些伤痛往往都是一时的,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只需要休息一下就可以缓解了。不过,也有一些朋友表示自己总是一侧的手发麻,那么,单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呢?

单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1糖尿病

手脚麻木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长期的高血糖的导致周围的神经病变,甚至引起骨质疏松、关节炎,继而容易出现手脚麻木、知觉不灵敏,甚至脚部容易出现溃疡、溃烂,难以愈合。

2痛风

据报道的数据称,大约有1%的手麻患者是由于痛风引起,可能原因是痛风患者体内的尿酸浓度高,形成的结晶沉淀在关节神经处,压迫到神经,引起手麻、腿麻等问题。

单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3血液疾病或血管疾病引起

当血管受到压迫、出现病变,导致部分肢体出现缺血,从而会引起手麻现象。其原理与久坐导致的肢体麻木类似。

此外,血脂过高、血栓或心血管疾病等,导致血液中含氧量减低,容易引起肢体末梢的麻木。

单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4颈椎病、肩周炎引起的手麻

颈椎病主要由于颈椎的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骨骼老化、韧带松弛以及慢性损伤引起,颈椎病会引起颈椎部位的血管、神经受到压迫,所表现的症状不一,手麻只是症状之一。

5腱鞘炎

腱鞘炎多发于手指、手腕,会导致手指或手腕疼痛、麻木,活动时疼痛会加剧,活动受限。

腱鞘炎属于一种无菌性炎症,一般建议休息、止痛治疗,严重时会采取封闭、手术治疗。属于IT一族的职业病。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