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莲子芯怎么去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8 14:15

文章导读

莲子芯是一款口感较苦的食物,但是在去火方面有着显著效果。莲子芯也已经入药成为了一款去火神器。在打开鲜莲子的时候剥离表面之后打开中间就是莲子芯,不仅非常嫩口感也是有些微苦,还有些发涩。如果上火可以带着莲子一起吃下去,不用单独摘出来,莲子芯现在在市面的价格也较贵。

莲子芯怎么去除

莲子心怎么去除

莲子自古以来是备受推崇的滋补佳品,还可以入药。莲子中间绿色的胚芽叫莲子心,也是一味好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可以经常用一些莲子来作为一种很好的食材,但是用莲子做出来的菜肴都会有苦味,因为莲子心非常苦。

如果你不喜欢莲子心的苦味,就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来去除莲子心:

1、最快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市面上买现成的无莲子心的莲子,但是难保商家会去不干净。

2、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直接把莲子掰开,去除莲子心。

3、如果想要保持原来的形状,就用剪刀去掉莲子的两头,用一小段硬些,和莲心大小相近的绣花针或者牙签,稍稍一顶就可以快速去处莲子心了。由于莲子心个头较小,在用针或者牙签的时候也要小心。

中医认为,莲子心性凉味苦,有清心火,降血压,止汗,养神作用,用之泡茶饮,适宜於高血压头昏,心烦失眠,梦遗滑精和盗汗之人。莲子芯的作用,一起来看看。

莲子芯怎么去除

莲子心的作用

1、滋养补虚,止遗涩精: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2、防癌抗癌: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3、清心除热,主治因温病所致的高热,烦躁不安,神昏谵语等症,可配伍玄参、麦冬、竹叶卷心等服用。

莲子芯的作用大,所以在家里自己去掉的莲子心就不要扔掉哦,用来泡水喝效果最好了。莲子心泡水喝的方法,一起来看看。

莲子芯怎么去除

莲子心泡水喝的方法

最简单的就是用来直接开水冲泡,一般在设备中放入5到20粒就可以了,放得太多会使它的味道变得非常的苦,然后再用开水直接冲泡,等待5分钟后,便可以食用了。

还可以用莲子心搭配其它材料进行冲泡,如用莲子心30克、绿茶30克,冲入沸水,焖5分钟后饮用,可以反复冲泡哦。

莲子心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无副作用。适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遗精者食用;适宜脾气虚,慢性腹泻之人食用。适宜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妇女脾肾亏虚的白带过多之人食用。

平素大便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之人忌食,也不可以长时间的过度食用莲心,因为莲子心是寒性的,不适合长期服用,会对偏寒性体质的人产生不好的影响,不利于健康。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