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糊了有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7 16:21

文章导读

大家在煮鸡蛋的时候都会发现煮鸡蛋吃,要加很多的水,这样鸡蛋才容易煮熟,如果加的水少,很可能就会把鸡蛋煮糊了,炒鸡蛋的时候如果有少也容易出现鸡蛋糊的现象,鸡蛋焦了的地方,看起来特别像是我们平时吃的一些烧烤烧糊了的食物,那么鸡蛋烧糊了有毒吗?

鸡蛋糊了有毒吗

鸡蛋煮焦了不能吃,那个烧焦的地方吃了容易致癌。

焦的的东西分三种:

1、粮食类的比如米面,小火炒糊是可以吃的,而且民间一直用炒糊的米粉或面粉治疗腹泻,吸附肠道毒素和细菌,对身体有利。

2、淀粉类。经油炸温度超过120度的,糊了是最好不要吃的,因为会产生丙烯酰胺(AM),这是一种神经毒素,可能致癌。

3、脂肪蛋白类,比如鱼、肉,经高温烹饪,焦糊产生的油烟中含有苯并芘(Bap),是导致肺癌的诱因。故这些糊的肉类是绝对不能吃的。

鸡蛋糊了有毒吗

炒糊的鸡蛋是不可食用的。

食物水分蒸发,长时间受热会焦化,产生有毒物质苯并芘,是致癌物质。

1、据分析,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4.7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每百克鸡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黄里,也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

鸡蛋糊了有毒吗

2、鸡蛋黄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每百克可高达1705毫克,因此,不少人,特别是老年人对吃鸡蛋怀有戒心,怕吃鸡蛋引起胆固醇增高而导致动脉粥硬化。近年来科学家们研究发现,鸡蛋中虽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但同时也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进入血液后,会使胆固醇和脂肪的颗粒变小,并使之保持悬浮状态,从而阻止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因此,科学家们认为,对胆固醇正常的老年人,每天吃2个鸡蛋,其100毫升血液中的胆固醇最高增加2毫克,不会造成血管硬化。但也不应多吃,吃得太多,不利胃肠的消化,造成浪费,还会增加肝、肾负担。每人每天以吃1~2个鸡蛋为宜,这样既有利于消化吸收,又能满足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