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薯中毒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8 16:01

文章导读

紫薯是我们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紫薯有着紫色的外表,并且在食用的时候口感甘甜细糯。紫薯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属于是天热的健康食物,经常吃紫薯对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虽然紫薯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吃了变质的紫薯之后会出现中毒的现象,这样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紫薯中毒症状

吃了坏紫薯会中毒吗

过量食用会。

紫薯腐烂后里面的营养成分受到破坏,口感较差,而且还会滋生较多的细菌、微生物,食用这种紫薯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并且霉变的紫薯有毒性,过量食用会导致中毒。建议将紫薯存放在干燥阴凉处,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放到冰箱冷藏。

紫薯如何看出是否坏了

1. 捏

紫薯和土豆、红薯的质地相似,比较坚硬,捏起来像石头一样的感觉,如果是坏了的紫薯,不仅会流出液体,而且捏起来很软。

2. 闻

紫薯主要含淀粉、果胶等成分,吃起来微甜,没有明显气味,若紫薯发霉了,会有刺激性霉味,腐烂的紫薯会有发臭的味道。

3. 看

紫薯表面光滑,颜色呈紫色、深紫色的较佳,若紫薯外表发黑,并且上面有黑色、褐色的斑点,则是霉变、腐烂的紫薯,不建议食用。

紫薯中毒症状

吃了变质的紫薯怎么办

看情况而定。

若只是少量食用变质紫薯,身体没有出现明显不适症状,应该立即停止食用,多喝温水和保持适当休息,并密切关注身体变化即可。如果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如呕吐、头晕、呼吸加快等,宜立即就医检查,以免耽误病情治疗。

紫薯的做法

一、紫薯糯圆

原料

紫薯300克、糯圆200克、冰糖。

做法

1、将紫薯削皮切成丁状备用,准备好小圆子和冰糖;

2、将紫薯加入沸水中煮软,大约十分钟;

3、最后加入冰糖和小圆子,待小圆子全部漂浮于水面即可。

紫薯中毒症状

二、紫薯木瓜羹

材料

紫薯,木瓜,牛奶。

做法

1、紫薯削皮,切小块,放适量水,微波高火5分钟至熟透;

2、紫薯放进搅拌机,加适量水和牛奶,高速打碎成羹;

3、把紫薯羹再放到微波炉热两分钟即可;

4、木瓜切块,放到紫薯羹里拌匀食用。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