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菊花泡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8 16:59

文章导读

野菊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同时它也是中草药,野菊花比较明显的作用就是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平时可以用野菊花来泡水喝,有很好的去火的作用,另外也可以用野菊花来泡脚,它在预防感冒,防止辐射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在缓解疲劳,促进睡眠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野菊花泡脚

野菊花泡脚

1、治疗胃寒

用野菊花泡脚时可以适当的加一些中药,效果更佳,比如:感冒,可以用生姜或海桐枝干或水松枝叶;胃寒可用干姜、肉桂、高良姜;活血补肾,可选择当归、赤芍、红花、川断等。

2、预防感冒

用野菊花泡脚可以预防感冒,野菊花甘苦、有散风解热、清肝明目等作用,对于口干、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

3、防止辐射

用野菊花泡脚可以防止辐射,特别适合长期在电脑旁工作的人群,可以起到抵触电脑辐射。

野菊花的功效

1、解毒

野菊花味道清香微苦,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痛等功效。

野菊花泡脚

2、去火消暑

夏天天气炎热,饮用野菊花可以去肝火、治头痛流鼻涕、避暑消热的作用。

3、抗菌

研究发现野菊花具有很强的抗菌作用,可以抵抗外界病毒进入体内,有预防疾病,对人体心脏、大脑和血管都具有保护作用。

4、降压

经常饮用野菊花具有降低血压,对高血压患者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5、清心

对于每天对着电脑的上班族来说,喝野菊花可以缓解眼部疲劳,滋养眼睛和保护视力的作用。

野菊花泡脚

6、杀菌去肿

野菊花不仅可以内服还可以外敷,将野菊花弄碎敷在伤口上,具有消毒、去除脓包的作用,对蚊虫叮咬后的红肿脓包具有杀菌去肿的作用。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