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强“安眠药”改善睡眠小妙招都在这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7 18:03

中国睡眠研究会调研数据显示,每5个中国人中,就有2个人有睡眠问题。睡眠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最痛苦的是,身边的人,不会理解你这种痛楚。因为在许多人看来,睡不着多大点屁事,就像抑郁症患者不被理解一样。事实上好的睡眠,对于人的健康来说,至关重要。

什么是失眠?

失眠是一种睡眠问题。失眠患者存在入睡或保持睡眠方面的问题,或者在睡醒后感到精力没有恢复。失眠并不仅仅是睡了多少个小时的问题。每个人需要的睡眠时间不同。

失眠的症状是什么?

失眠患者常表现为:

●入睡困难或入睡后易醒

●白天感觉疲劳或困倦

●遗忘事情或难以清晰思考

●暴躁、焦虑、易激惹或抑郁

●精力不足或对某些事情缺乏兴趣

●错误或事故多于平常

●为睡眠不足而担心

这些症状可以严重到影响患者的人际关系或工作。此外,这些症状甚至可发生在睡眠时间似乎足够的人中。

都知道失眠睡不着不好,那么到底不好在哪里?

晚上睡不好,白天精神萎靡,注意力难以集中,做事丢三落四,不仅严重影响效率,久而久之,身体也会一天比一天虚和差。

而长期失眠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睡眠不好=毁容

晚上要是睡不好,第二天就会爆痘、出现黑眼圈。失眠会使内分泌失调,让人皮肤晦暗、干涩、色斑皱纹增多,看起来比同龄人老了十岁。

睡眠不好加速衰老:

失眠使机体抵抗力下降,降低身体素质,加速衰老。

失眠还会导致抑郁症,使病人陷入失眠→抑郁、焦虑→失眠的恶性循环。

睡眠不好诱发疾病:

长时间失眠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力,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胃肠疾病等。

据了解:平均睡眠不足5小时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会比正常人高2~3倍。睡眠不足同样会影响肾脏健康!

如果出现失眠和睡眠障碍,建议即使就诊神经内科门诊,明确诊断,必要时口服安眠药物,像:安定,佳静安定等药物,需要提醒大家的注意的是吃完安眠药乖乖上床睡觉,有些安眠药物,发挥作用很快,预防跌倒!

如果西药安眠药效果不好,也可以试试中药或者一些食疗的方子,比如:大枣葱白汤,淑靖易神贴膏等等

生活中的改善睡眠质量的小妙招都在这了:

【白天】

1、坚持做运动;

2、尽量不补觉;

3、避免使用咖啡、茶、尼古丁以及其他刺激性物质。

【睡前】

1、睡前不做容易引起兴奋的脑力劳动,或观看容易引起兴奋的书籍和影视节目;

2、睡前不要做剧烈运动;

3、睡前不要大吃大喝,或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4、睡前听点轻音乐有助于进入放松状态;

5、建议每天固定入睡及起床时间,形成固定的睡眠模式。

【睡眠环境】

卧室环境应安静、舒适,光线和温度适宜,确保有足够厚的窗帘遮挡早上的光线,如果有打鼾的床伴,建议使用耳塞。

我能做些什么来减轻失眠吗?

您可以保持良好的“睡眠卫生”,也就是说您需要:

●睡眠时间不要过长,在感觉精力恢复后就起床

●每天同一时间上床睡觉和起床

●不要尝试强迫自己睡觉。当您无法入睡时,可以先起床,之后再尝试入睡。

●只在早晨进食咖啡、茶和其他含咖啡因的食物。

●避免在傍晚、晚上和睡前饮酒

●避免吸烟,尤其是在晚上

●保持卧室昏暗、凉爽、安静且没有关于工作或其他给您带来压力的事情的提醒物

●睡前解决好您存在的问题

●一周进行数日锻炼,但不要安排在睡前

●睡前避免看手机或发光的阅读设备(“电子书”),因为这会使您更难以入睡。

其他可改善睡眠的措施包括:

●放松疗法,专注于一块一块地放松您全身的肌肉

●与咨询者或心理学专家合作,共同处理可能导致睡眠不佳的问题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