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脂的饮食有5大禁忌 应牢记这6个饮食小技巧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28 16:00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了,患上高血脂的人群也增多,轻者会引起身体肥胖,重则会危及到生命健康,不仅要通过药物的方式治疗,同时要调整好饮食习惯,高血脂如何来调理饮食呢。

高血脂饮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1、高脂肪的饮食

高脂肪主要包括动物脂肪比如肥肉、猪油等,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胆固醇的吸收以及肝脏胆固醇的合成,升高了血清中胆固醇。如果摄入饱和脂肪酸过多的话就会升高甘油三酯,从而导致血小板的凝聚,促进了血栓的形成,对于高血脂人群来说一定要控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尽量低脂饮食。低脂肪的饮食主要包括新鲜的蔬菜水果、鱼虾类、植物油以及豆制品等。

2、高糖饮食

过多的吃糖类会在身体里面转化成脂肪,从而引起身体的肥胖。若是脂肪在血管中堆积会引起高血脂并发症,从而增高了脂肪。碳水化合物应该从谷物里面来供应,但是不能吃一些糖类、果酱、蜂蜜及果汁等。

3、高热量的食物

长时间吃高热量的食物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对于高血脂人群来说一定要节制,也适当的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5%左右就可以了,饮食方面要做好热量进行分配,做好粗细搭配,多吃一些荞麦面,小米的,因为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降血脂的功效。

4、高胆固醇的饮食

要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尤其是动物的内脏、蛋黄、鱼卵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摄入的胆固醇不能超过300克,可以选择低胆固醇类的食物,比如豆类,但瘦肉、谷物、蛋清、瘦肉以及绿叶蔬菜等。

5、低纤维的饮食

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排便,防止出现便秘,促进了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尽量不要低纤维饮食,不利于身体健康。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每天要保证有400克以上的蔬菜,因为蔬菜可以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具有保护血管以及降低血脂的效果。

高血脂应保持低脂饮食,应牢记这6个饮食小技巧!

1、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多吃五谷杂粮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帮助体内排毒。还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平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也能够加速机体的运行,防止血管的硬化,避免血管吸收过多的脂肪,缓解高血脂的症状。

2、选择低脂的食物

高血脂的患者必须要控制脂肪的摄入,平时要多吃一些黑木耳、菊花、杏仁、牛奶等食物,既能满足身体能量的需求,又不会摄入过多的脂肪。同时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猪肝、羊脑等动物肝脏。

3、多吃豆类食物

多吃豆腐、豆浆等能够明显的降血脂,因为豆腐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明显降低。所以说,每天吃饭的时候坚持吃豆类的产品,对高血脂的患者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4、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摄取过多的糖也会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要少吃甜食,少喝可乐、雪碧等碳酸型饮料,严格控制糖分的摄入。

5、多吃清淡的食物

高血脂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少吃肉,饮食要以素食为主,增加食物中绿色蔬菜的比例,多吃植物油。多喝茶也能够对排除体内的脂肪有一定的好处,而且茶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防止血管硬化。

6、选择胆固醇含量较低的食物

一些有名的高胆固醇的食物都是高血脂患者要禁食或少食的,比如说鸡蛋黄、蟹黄、动物肝脏等等。不过鸡蛋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所以也不能完全禁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