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结膜炎是怎么回事? 可以这样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4 18:32

结膜炎根据患病的情况分为急性和慢性,患者在出现这些的症状时,往往会有较明显的症状表现,如眼部分泌物增多、眼部会有灼烧感、以及眼部常伴有异物感等。感染是导致患者出现结膜炎的主要原因,非感染性的原因是因为外界的一些光或化学物质所导致。所以,有这些病症表现时,要分辨是否患了结膜炎,如果在确认之后要积极进行医治,并且在饮食上也需要特别注意。

那么,什么是结膜炎?

尽管结膜炎本身对于视力并没有影响,可是如果严重涉及到角膜,或者引起严重的并发症,这样可能会导致视力受到危害。根据结膜炎的病情以及病程,可分为急性或者是亚急性、以及缓慢三种类型。又可以根据病因分为细菌性、病毒性、真菌性等。还可以根据病变的特点进行划分。所以当发现了眼睛有异常的情况时,患者必须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只有确诊了属于哪种结膜炎的类型,这样才好对症进行治疗。

当确诊为结膜炎后应该怎么办?应该怎么治疗?

专家表示:目前针对结膜炎的治疗主要是以眼部用药为主。比如,抗生素、抗病毒滴眼液或眼药膏常用于治疗感染性结膜炎。滴眼液不影响视力,适合白天使用;眼药膏能在结膜囊内停留较长的时间,适合夜间睡前使用。具体使用哪种,还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

另外,结膜炎在治疗期间还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对感染性结膜炎的患者有必要适当隔离,勤洗手,避免用手接触眼睛以及与他人公用毛巾、枕头等;又比如人的双眼经鼻腔相通,单眼发病的患者要注意避免患眼位于上方的姿势,如向健眼方向侧卧等,以免传染;如果经正规的治疗还是无效的话,则需要进一步检查。结膜刮片、病原微生物培养、药敏试验,可以帮助医生更有针对性地用药。

上述就是关于结膜炎的诊治的介绍,相信大家看完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像文章开头我们也说了,结膜炎并不是什么大病,只要及时治疗,是可以很快康复的,但是如果觉得反正也不是什么大病,在等等吧,说不定自己就好了,这样就是很危险的,结膜炎如果不及时治疗,炎症会继续扩散,损伤眼角膜,导致视力下降等问题,还会并发干眼症、眼畸形等更为严重的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一旦发现结膜炎的相关症状,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这样才能远离结膜炎,健康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