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醋和白米醋一样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6 17:30

文章导读

白醋和白米醋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二者之间从味道以及制作工序上而言还是有较大的差别。不过二者之间在味道上的区别可能就是浓度不同而已,也就是白醋的味道重,白米醋味道相对淡,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因此白醋并不适合用于直接接触皮肤进行洗脸美容,但是白米醋却没有这方面的顾忌。

白醋和白米醋一样吗

白米醋和白醋的区别

味道上的区别。一般来说,白米醋的酿造是比较天然的,基本是不添加化学成分的,而白醋的主要成分是乙酸,所以在酸味上,白米醋的酸味不如白醋的酸,白醋在味道上会比白米醋的刺激一点。

制作工序上的区别。白米醋的原料主要是大米,一般是经过自然发酵来制成,在制作过程中基本不添加什么化学成分。而白米醋的一般不是酿造醋,主要化学成分有乙酸,制作过程会比白米醋的简便而快。

白醋和白米醋一样吗

二、白米醋是白醋吗

白米醋和白醋的颜色是一样的,基本上看上去都差不多,我们在生活中也都会用到这两种醋。其实生活中,这两种醋是有差别的,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混淆这两种醋。白米醋是不等于白醋的。

白米醋和白醋的制成的原料和工序是不同的,一般来说,白米醋是比较天然的,是由大米,高粱,黄豆等加工的,和白醋相比的话,价格也就要高些。但是白醋是含有大量化学成分,主要化学成分是食用醋酸、冰乙酸之类。所以说,白米醋是不同于白醋的,不过这两种醋的用法都差不多。

白米醋可以用白醋替代吗

一般来说,如果在食用方面的,白米醋是可以用白醋替代的。因为白米醋的酸味是不够白醋的,所以味道淡点,有时人们在做凉拌时,个人口味不同,有些人喜欢用白醋,有些人喜欢用白米醋。

白醋和白米醋一样吗

但是如果在洗脸美容方面,白米醋和白醋是不可以替代来用的,因为白米醋的成分比较天然,用来洗脸是没什么很大问题,但是由于白醋的化学成分比较多,乙酸对于皮肤的刺激性还大点,所以不建议用白醋来洗脸。

作者:nann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