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痣结痂掉了能化妆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8 18:55

文章导读

人的面部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如果脸上长了斑点儿,或者是痣之类的是非常影响人们的形象的。所以很多人会进行点痣的方法,能够把自身的痣去除掉。只是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有的人在进行点痣之后,容易恢复。但是有的不容易恢复,那么点痣结痂掉了能化妆吗?

点痣结痂掉了能化妆吗

点痣后多久可以洗脸

点痣一般要7到14天才能好,在点痣后治疗区域一星期内尽可能保持保燥,清洗或者碰水后尽快用干净毛巾轻轻吸干。痂皮没有自然脱落之前都不能碰水,没有伤口的地方可以用湿巾捈洗。如果自行揭去痂皮可能会留下凹陷小疤,不过时间长了红色退去后也会不明显的,不要过于担心。

点痣后多久可以化妆

点痣后基本上一个礼拜左右就可以结疤了,不要去碰结疤,8-9天左右就自动脱落了,在此期间,护肤品和洗面奶是可以用的。但尽量不要用化妆品,待伤口完全愈合之后才能使用,因为化妆品中的物质可能会造成感染。而恢复得如何又是由受治疗部位恢复情况来决定的。

点痣结痂掉了能化妆吗

点痣后的注意事项

1、点痣后请勿随意搔抓以免引起发炎或感染,进而导致疤痕或者色素沉着产生。

2、在进行点痣后治疗区域一星期内因尽可能保持干燥,清洗或者碰水后尽快用干净毛巾轻轻吸干。

3、点痣后应避免治疗处的日晒以免造成晒伤,导致色素沉淀,尤其结痂脱落后得一段时间内,尤其要注意防晒。

4、点痣后的饮食须注意尽量少吃辛辣、海鲜、牛羊肉等食物。

点痣结痂掉了能化妆吗

5、点痣后涂药的部位,一般1—2天内即可形成一黑色的结痂,大约1—2星期左右结痂会自动脱落。结痂脱落以后,会长出鲜嫩的红色皮肤,有时由于日光过度照射,颜色会加深,大约3-6个月后就可以恢复。

点痣后多久可以洗脸和化妆?大家都记住了吗,掉痂之后就可以洗脸,但化妆还要再等一段时间,等不及的朋友们可以先画一点淡妆,但要注意不能弄到伤口。另外,朋友们要点痣尽量选择春秋季节,这段时间不太热,不太冷,可以大大减少感染。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