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伤口一直不结痂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4:55

 

文章导读

每个人的皮肤情况都是不同的,有的人皮肤是在受伤之后容易愈合的。但是有的人却相反,是不容易愈合的,所以应该注意保护自己的皮肤,尽量避免发生意外受伤的情况。但是如果发生了意外,有了伤口之后,应该及时进行处理,避免感染症状发生。那么伤口一直不结痂怎么办呢?

伤口一直不结痂

伤口出水不结痂怎么办

1.患者在擦伤后,可能会出现伤口出水而且不好结痂这样的情况,这应该是因为伤口被感染发炎了,遇到这种情况以后,需要在短时间内消毒处理,应积极的用药物抗炎治疗,避免伤口的再次恶化。

2.伤口局部出现出水的现象,患者可以用消毒药水来进行清理伤口,然后再应用消炎的药膏,这样可以避免感染,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要适当的消炎和注意休息,一般会逐渐恢复的。

3.为了避免伤口发炎,患者擦伤后一定要及时的处理伤口,不然就会导致伤口一直出水而且不好结痂的现象,而且患者如果不注意消炎,不注意护理,也是很容易导致发炎受到感染,所以要注意防止发炎,保持伤口干净干燥。

伤口一直不结痂

伤口结痂了会自己掉吗

1.伤口结痂后浅的一周左右可以脱落,深厚的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结痂会自己脱落,脱落后就痊愈了,不会导致感染,但是不能沾水,否则容易痂下感染。

2.脸部伤口结痂要注意,不要自己去抠。血痂是一个保护,组织修复能够在其下顺利进行,过早自己去掉血痂会是疤痕更明显。如果没有感染之类的情况,不要碰它,让它自己脱落,小的伤口基本上就不会留伤疤。

伤口一直不结痂

其实伤口出水一直不结痂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说明消炎工作做得并不到位,还有就是可能有的朋友留下了伤口之后不太注意饮食和作息。小编在这里希望各位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仔细一些,尽量不要把自己弄伤,如果确实弄伤了的话,也不要着急,更不要自己盲目处理,可以试试上文小编介绍的方法。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