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瓶喝完奶要怎么清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8 20:25

文章导读

当奶瓶在喝完奶以后是必须要给宝宝清洗干净的,否则的话就会滋生出来非常多的污垢,这些污垢如果是让宝宝摄入到体内的话就会出现很多的疾病,这样对于他们的身体发育是相当不好的,所以说每次都必须要将内侧用刷子彻底清洗干净的,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去清洗干净其中的污垢。

奶瓶喝完奶要怎么清洗

清洗昵哺奶瓶

1.可以用专用的奶瓶洗涤剂,也可以使用天然食材制的洗涤剂,用奶瓶刷子和海绵清洗干净。

2.奶嘴部分很容易残留奶粉,无论是外侧还是内侧都要用海绵和刷子彻底清洗。

3.为了防止洗涤剂的残留,奶嘴要冲洗干净,最好能将奶嘴翻转过来清洗内部。

4.锅里的水沸腾以后,就可以消毒奶瓶和奶嘴。奶瓶较轻容易浮在水面,将奶瓶内注满水即可沉没。

5.煮沸3分钟后可将奶嘴取出;奶瓶煮沸5分钟取出。煮沸结束后,放在干净的纱布上沥水,再放入盒子内即可。

奶瓶的夜间清洗窍门

夜间洗奶瓶是件很麻烦的事情,下面教您怎么在夜间清洗奶瓶:

奶瓶喝完奶要怎么清洗

可以提前准备好盛满水的大碗,然后将使用过的奶瓶浸泡到碗里,次日早上再洗。为不影响夜间的睡眠质量,因此需要多准备几个奶瓶,夜间就会轻松很多。浸泡时将使用过的奶瓶里灌满干净的水,就不会使配方奶粘到瓶壁上,第二天再清洗也会很容易。

混合喂养——4~6个260ml和1~2个180ml按照宝宝喝牛奶的顿数,计算购买奶瓶的数量。

人工喂养——4~6个260ml、1~2个180ml根据人工喂养婴儿食奶量的计算方法计算,孩子在0~6个月期间,每天需要喂6次以上。未满1个月的宝宝一天哺乳6~8次,2~3个月的宝宝则一天6次,往后可减少为5次。每个奶瓶从清洗、消毒到晾干,至少需要3~4小时。

妈妈在家时间充裕的话,至少要准备4~6个260ml奶瓶以及1~2个小奶瓶。但每个奶瓶一用完,妈妈要马上清洗。想偷懒、或者父母时间都很紧张的话,准备6~8个260ml奶瓶以及2~3个小奶瓶。那么每天可以把所有用完的奶瓶集中在一起清洗掉,可以省时省力。

奶瓶喝完奶要怎么清洗

到底要买多少奶瓶,一次无法决定。首先考虑,不断变化的“需要”。最初1个月玻璃奶瓶为主,但到宝宝自己拿奶瓶时,玻璃奶瓶用的机会就大大减少。如果先前买了一堆玻璃奶瓶,那就浪费了。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