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子痛有血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7:23

文章导读

男性朋友每天在刮胡子的时候都会清理鼻毛,有些人每天洗脸的时候也会清理鼻孔,因为人们呼气的时候可能会吸入一些脏物被黏在鼻孔里。如果人们在清理鼻孔的时候发现鼻子痛有血丝,这是患了鼻癌吗?鼻子痛有血丝并不一定是因为患了疾病,也有可能是因为受到撞击或者清理鼻孔导致的。

鼻子痛有血丝

一、鼻子里有血丝是鼻癌吗

鼻子里分泌物带血丝不一定是鼻咽癌,多数是鼻炎比较严重导致的。你观察下平常是否有鼻涕或者鼻屎、吹冷风或吃热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后面到咽喉处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东西粘着。有其中一种情况,就已经有鼻炎了。当鼻炎症状加重时,鼻黏膜和咽喉黏膜在咳嗽或者擤鼻涕或者大声说话的时候,肿胀的黏膜毛细血管被震破,少量血液进入分泌物中,被吐出来后就成了看到的分泌物带血了。这种情况,好好调理治好鼻炎,分泌物和鼻黏膜出血的情况就会自然消失。

鼻子痛有血丝

二、鼻子里有血丝的原因

1、局部原因: 鼻部受到外伤撞击或挖鼻过深或挖鼻过重。 鼻中隔弯曲或有嵴、距状突,因局部粘膜菲薄,受空气刺激后易于出血。 患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者易出血。数病例是由鼻腔、鼻窦或鼻咽部肿瘤引起出血,如血管瘤、恶性肿瘤等。

2、全身原因: 动脉压过高,如高血压、动脉硬化。 静脉压升高,如二尖瓣狭窄、肺水肿等。 患急性发热性传染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流感等。血液疾患,如白血病、血友病、各种紫癜等。 肝、脾疾患及风湿病。 磷、砷、苯等中毒可破坏造血系统功能引起出血。代偿性月经。

鼻子痛有血丝

所以真的是自己吓唬自己了,因为在鼻子里面出现血丝的情况,是有很多种原因导致的,不仅仅是鼻癌才会有的,所以我们首先要树立正确的观点,不要满目给自己下结论,如果还是担心还是需要去医院进行全方位的体检,这样胡思乱想是没有结果的!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