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灵芝根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3 14:01

文章导读

灵芝根也是我们常说的灵芝脚,这个其实是没有药效的,并且这个部位还比较脏和多沙子。灵芝对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保肝解毒、治疗糖尿病、改善心血管系统等等。对于灵芝部位的选择,大家不要使用灵芝根来进行服用。

灵芝根的功效

灵芝的脚一般呈木质的,是没有药效的,而且脏和有沙子,影响汤的质量。灵芝通常用药是它的叶部和茎部。根部通常没有药效。

灵芝功效

1、保肝解毒:灵芝能预防和保护肝脏免受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伤。灵芝还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新陈代谢,能有效治疗中毒性肝炎。患有慢性肝炎的人服用灵芝,可明显改善或消除头晕乏力、恶心干呕、肝区不适等症状,并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使各项指标趋于正常。所以,灵芝能够有效治疗慢性中毒、各类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碍。

灵芝根的功效

2、治疗糖尿病:灵芝能够促进组织对糖的利用,从而达到降血糖的效果。灵芝可以有效地代替胰岛素抑制脂肪酸的释出,可改善血糖、尿糖等症状。

3、改善心血管系统:灵芝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循环,加大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能有效预防和改善心肌缺血的状况,对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有很好的的预防和治疗效果。此外,灵芝还可降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是高血脂病患者的福音,能预防动脉硬化,防止进一步损伤。对中风患者也有很好的防治功效。

灵芝根的功效

4、肌肤美白:灵芝是一种具有消炎、抗皱、清色斑、保护皮肤。灵芝富含抑制黑色素的成分及多种对皮肤有益的微量元素等,能够通过减少人体自由基,加快细胞的再生,增加皮肤的活性,达到滋润皮肤、减少皱纹的效果。其多糖成分还能够保持和调节皮肤水性,恢复皮肤弹性,使皮肤湿润、细腻。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