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菜为什么要放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3 13:56

文章导读

虽说在居民膳食中,油脂的含量非常低。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实生活中所有人炒菜都会下意识的在菜中放入食用油,那么炒菜为什么放食用油呢?放食用油除了可让菜变得更加香,更好吃之外,其还有哪些作用呢?一起了解一下生活中你所不知道的常识,揭开炒菜放油的“真相”吧。

炒菜为什么要放油

炒菜为什么要放油?

1.油脂虽然居民膳食中需求量很低,但是却是不可缺少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里建议每人每天烹调油用量不超过25g或30g。

2.油的沸点比水高,可以让食物更快炒熟,不会因为烹煮时间太长而把食物烧烂、流失营养,食物口感会更好。

3.炒菜放油能有效软化菜里的纤维,有的蔬菜里含有脂溶性维生素,加点油才有利于吸收。

4.油有润滑的作用,炒菜时放油可防止粘锅。

5.在菜里放入适当油脂,可明显增加菜肴香味,提升食感。

炒菜用什么油最好?

我国市面上常见的烹调油有花生油、大豆油、玉米油、茶籽油、葵花籽油、调和油等。日常炒菜应该首选耐热性较好的花生油和茶籽油。但要注意的是,要在油烟还没有明显产生的时候,就把菜扔进去。

炒菜为什么要放油

葵花籽油、大豆油和玉米油等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油脂耐热性相对较差,如果用来炒菜,一定要控制好炒菜温度,筷子插入有气泡时就赶紧把菜放入,并尽量缩短炒菜时间。这类油可用于极短时间炝锅、炖菜、煎蛋、蒸菜、做汤和各种非油炸面点等。

炒菜什么时候放油最好?

炒菜时,有些人是冷锅时就倒油烧热,有的人却是锅烧热了再倒油。那到底要采用哪种方式更合适呢?

一般老百姓炒菜都是锅稍微烧热,然后倒入冷油加热,油冒烟后倒入食材,可这个时候油温已经过高了,容易产生致癌物质。

炒菜为什么要放油

炒菜时建议采用热锅冷油的方式最好,锅烧热倒入冷油,可以适当降低锅的温度。油入锅后马上倒入食材,当油温低于180°C的时候,油中的营养物质是不会损失的。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