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糖和血脂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3 18:38

文章导读

出现高血脂的人,要结合自身情况查找原因,这种问题特别容易出现在胖子身上,胖子血脂偏高的话,最重要的就是减肥,合理控制体重非常重要,另外一定要改掉一些坏习惯,比如抽烟喝酒,还有经常吃辛辣油腻食物等等,这些习惯都要改正过来,很多人搞不懂血糖和血脂有什么不同,下面就来详细了解这两者的区别。

血糖和血脂的区别是什么?

血糖和血脂的区别:

血脂和血糖是有一些区别的,这种疾病的出现与饮食是有一定关系的,并且在出现之后,会诱发各种疾病的出现,血脂是反映血浆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水平,而血糖反应的是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如果人体出现了血脂升高现象,有可能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

血糖和血脂的区别是什么?

高血脂和高血糖是两种对人体健康有极大影响的一种疾病,但是血脂和血糖并不是同一种疾病,它们是两回事,血脂是反映血浆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水平,血糖则反映血液中葡萄糖的水平,如果出现的血糖升高现象,很有可能会表明患者患有糖尿病,如果身体中出现了血脂过高现象,就会出现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心脏方面的疾病。

血糖和血脂的区别是什么?

血糖是血液中糖的含量指标。如果升高可能存在糖尿病的可能,血糖是作为诊断糖尿病的重要指标。血脂是胆固醇、甘油三酯、磷脂与游离脂肪酸的总称。胆固醇过高如高于5.18mmol/L提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中度危险;高于5.70mmol/L有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度危险,应接受低胆固醇饮食或药物治疗;高于7.26mmol/L会患动脉粥样硬化而预后严重,应采取有力治疗措施。甘油三酯升高见于:糖尿病、肾病综合征、脂肪肝、肝病、SLE、糖原累积症、心肌梗死。所以血脂升高要注意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而且要注意低胆固醇饮食和低盐饮食。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