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苁蓉可以生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3 18:38

文章导读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肉苁蓉是什么东西,其实这是一种植物,这种植物有很多名称,比较流行的别称叫疆芸,之所以大家不知道肉苁蓉,是因为这种植物非常稀少,目前已被列为濒危物种,这种植物生长得比较高大,主要出现在一些沙漠地区,肉苁蓉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那么肉苁蓉是否可以直接吃呢?

肉苁蓉可以生吃吗?

肉苁蓉可以生吃吗?

尽管中医领域的很多中药材都看似非常的常见,其实在疾病的治疗里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肉苁蓉被人们称之为“沙漠人参”,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尤其是在补肾助阳上面的效果最为让人津津乐道和孜孜不倦的利用,但是肉苁蓉可以生吃吗?

肉苁蓉可以生吃吗?

一、肉苁蓉可以生吃吗

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可以知道肉苁蓉在补肾助阳、益精血、润肠道上面有着不错的功效,很多人由于在生活中没有很多的时间与精力放在肉苁蓉的烹饪和处理上面,就想要通过生吃肉苁蓉的方法来发挥作用。其实中医是不建议人们生吃肉苁蓉的,因为只有经历过高温的肉苁蓉,才可以让肉苁蓉里面的营养成分变得更加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肉苁蓉可以生吃吗?

二、肉苁蓉的常见吃法

1、肉苁蓉粳米粥:肉苁蓉粥是一个很常见的食用方法,一般可以作为早餐进行食用,其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首先将六钱肉苁蓉放在锅里面煎水,然后将肉苁蓉渣去掉之后,将二两羊肉切成小块与三两粳米一起放入肉苁蓉水里面熬煮,当快要煮熟的时候,再加入一钱鹿角胶在里面,直到煮熟就可以了。

2、苁蓉麻子仁膏:苁蓉麻子仁膏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是一个很常见的使用方法,首先将三钱肉苁蓉与六钱火麻仁处理干净之后,熬制水开之后,加入六克沉香熬制浓汁之后,放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即可,一次服用一至二匙即可。

3、肉苁蓉大米粥:将两钱肉苁蓉清理干净之后,放入瓦罐里面熬制四十分钟之后,去掉肉苁蓉渣留下肉苁蓉汁水,将二两大米淘洗干净之后,放入肉苁蓉汁水里面加适量的清水之后,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煮,最后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即可。

综上所述,可以知道,肉苁蓉尽量不要直接生吃,因为不容易有效的利用到肉苁蓉里面的有效成分,选择用不同的方法来烹饪肉苁蓉不仅可以让身体更好得吸收肉苁蓉里面的有效成分,还可以让享受到不同的美味。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