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了小孩腰很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3 18:38

文章导读

生完孩子之后身体出现腰疼的现象是很常见的,一般情况下,引起女性产后腰疼的原因是很多的,其实产后出现腰疼一定要重视起来,女性在生产之后,身体通常是很虚弱的,如果在出现腰疼的现象,是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以及工作的,而且还可能会留下后遗症,那生了小孩腰很疼怎么办呢?

生了小孩腰很疼怎么办

生了小孩腰很疼怎么办?

按摩热敷腰部

若腰痛症状轻微者,可以腰部热敷、按摩,促进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缓解疼痛。用热毛巾、纱布和热水袋都可以,每天热敷腰部半小时,结合腰部按摩推拿,可大大减轻腰疼不适。

倒走缓解腰痛

缓解腰疼可以试试倒走,倒走能够锻炼腰背部肌肉,加强腰肌力量,缓解疼痛,对产后腰痛有康复的作用。倒走时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注意安全。也可以在家中锻炼: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脚掌踩在厚度约为20毫米的书上,坚持直立,时间越长越好,感觉一下腰痛有无减轻。

生了小孩腰很疼怎么办

适当补钙

妊娠和哺乳期会有大量钙通过胎盘和乳房输送给小宝宝,母亲如果不能很充分地补钙,会发生骨质疏松。这也是腰疼的原因之一。所以,妊娠及产后要补钙,至少补到产后5个月。可通过喝奶、喝豆浆来补充,如果不习惯食用奶及奶制品,也可通过服用各种钙片(成分中要含有维生素D,这样钙容易吸收)来补充。妊娠后期及哺乳期,每日需要钙1500毫克,一般食物中可得到400~500毫克,如不足则可用钙片。

调整姿势

产后劳损,过于劳累及哺育婴儿的姿势有问题等均可诱发腰痛。孕妇可检查一下自己的喂奶姿势是否适合,坐姿、卧姿均可,但原则是妈妈要放松、舒服。

产后避免常弯腰或久站久蹲,生活中注意防护腰部,经常更换卧床姿势,避免提过重或举过高的物体,不要过早跑步、走远路;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坚持“能站,就别坐;能坐,就别躺”的原则。

注意防护腰部

1、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如果感到腰部不适,可按摩、热敷疼痛处或洗热水澡,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腰部不适感。

2、平时注意腰部保暖,特别是天气变化时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受冷风吹袭,受凉会更加重疼痛。

3、睡觉时采取仰卧姿势或侧睡,床垫不宜太软,如果太软可铺上较硬的垫子。

生了小孩腰很疼怎么办

4、如果体重较重应注意控制体重,以免增加腰部负担,损伤腰肌。

5、产后也不要过早穿高跟鞋,以免增加脊柱压力,以穿布鞋为好,鞋底要柔软。

6、每天起床后做2~3分钟的腰部运动,平时多去散步或做骑车运动,都能防止和减轻腰痛。

7、从产后2周开始,在保健医生的指导下做加强腰肌和腹肌的运动,增强腰椎的稳定性,如做仰卧起坐动作。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