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磊肩胛骨错位 遭遇骨头错位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6 17:23

中国队2-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取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开门红。美中不足的是,头号球星武磊在比赛中受伤,可能会缺席之后的几场比赛。

比赛第83分钟,武磊在禁区线上被对方球员撞翻在地,倒地后的武磊显得非常痛苦,在禁区内躺了很久,经过队医的治疗之后才慢慢起身。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证实武磊肩胛骨可能错位了,具体伤情还有待检查。武磊的俱乐部队友颜骏凌赛后透露,武磊的肩膀部位鼓起一个大包。本场比赛,得不到足够支持的武磊有点隐身,不过那一次头球差点为国足反超比分。 如果武磊因伤不能参加之后的比赛,那对于中国队锋线的得分能力影响会很大。

其实日常中,有很多人都会碰到骨头错位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该怎么办才好呢?

骨头错位怎么办

骨头错位与骨折不同,骨折是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或完全断裂的一种疾病,骨头错位是骨质关节处咬合出现了偏差,骨质并没有出现断裂情况。骨头错位损伤一般是由于关节过度活动,导致关节与邻近骨头连接固定在一起的韧带撕裂、关节处骨头发生移位而造成的扭伤。可能是因为用力过猛或被突然撞击。

作暖身运动前必须光作暖身操,以避免肌肉受伤。运动前,肌肉的温度约37℃,而且呈僵硬状。暖身5分钟后。肌肉温度上升,使肌肉逐渐松开。运动后,也必须等到体温降至正常才可洗澡。如此可预防异常的肌肉收缩,甚至心脏病。

冷敷受伤后勿立即热敷,应即刻冷敷患部,尤其是扭伤时。如此有助于消肿及消炎。受伤后使用此冷疗法24—36小时。如果脚踝或肌肉受伤,应提高患部。结束冷疗后,继续热疗及冷疗。每20分钟交替一次,以减轻疼痛。

绷带固定用弹性绷带包住扭伤部位2—4周,以固定及支持患部。勿过度紧绷,以免血流受阻。让患部休息数天,不再劳动它,直到肿痛消除。

热敷将患部浸泡于温水或热水中可纾解持续的疼痛,但勿在消肿以前使用此方法。

多休息应让受伤的肌肉彻底休息,活动量不要大。

及时检查扭伤严重不妨对关节做x光照像检查,因为严重扭伤与骨折经常不易区分。如确诊,可在扭伤的肢体或手指部位铸敷石膏模。

应及时到医院拍片观察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