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盐别超过这个数 不然容易得高血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7 17:35

听说盐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容易得高血压,但是如果每天吃的菜盐放少了,没什么味道,也很不舒服,毕竟‘盐是百味之王’。所以,我们每天应该吃多少盐,做菜的时候怎么来控制盐的使用量呢?”

每天摄入盐少于6克

世卫组织建议普通人群每天摄入6-8克盐,我国的膳食指南建议,普通人群每天摄入的盐需少于6克,最理想的就是每天摄入3-5克盐,大约一个啤酒瓶盖的量,即可满足人体的需求。如果患有高血压或糖尿病,则应将盐的摄入量控制在3克以内,若合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或者患肾脏疾病,则需要将盐的摄入量控制在2克以内。

高盐饮食引发高血压

盐中含有的钠会通过尿液排出,但是人体排钠功能有限,若摄入的盐过多,多余的钠会留存在体内,引起水潴留。这样长期下去,血管中的血液会增多,血压自然也就升高了。此外,如果钠潴留多,还会让血管中的钙离子浓度增高,导致平滑肌收缩,使得血管变窄、血管阻力增加,血压升高。

盐吃多了影响心肾

每天摄入的盐过多,除了会使得血压升高外,还会加重心脏和肾脏的负担。因为高盐饮食会使血管变得敏感,血压升高导致心脏功能受损,导致排钠功能障碍,这样血压会进一步升高,出现恶性循环;体内的钠通过肾脏排出,盐太多肾脏负担加重,而且钠又有亲水性,长期积累在体内易引起水肿,导致肾脏受损。

5招教你摆脱高盐饮食

①尽量采用蒸、煮、炖的方式做菜,减少盐的摄入,避免喝放了盐的汤;

②做菜过程中避免放盐,等做好后起锅时撒点盐;

③本身含有无机盐的肉、鱼等,尽量不放盐,或用葱姜蒜爆香增加食物口感;

④可适量用酸味的醋、柠檬汁等酸味东西来调和食物味道,刺激食欲;

⑤炒菜过程中若需放盐,最好边尝边加盐,否则易出现盐加多的现象。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