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调理血糖偏高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1 19:44

血糖偏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血糖偏高的情况,一定要预防糖尿病,因为得了糖尿病之后可以说是一种富贵病,很多食物都不可以吃啦,检查的时候血糖偏高一定尽快的将血糖降下去,能够教血糖的方法有很多种,中医也有一些独特的方法,那么中医调理血糖偏高都有哪些方法呢?

中医调理血糖偏高方法

中医调理血糖偏高方法

1、调理血糖偏高的按摩方法

1.1、太溪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内踝尖穴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可用拇指或中指按揉3~5分钟,以局部酸胀为宜。

1.2、血海穴:屈膝,手掌掌心朝下,指尖指向大腿,按在髌骨上,拇指按在大腿内侧处,即髌底内侧端上约2寸的地方就是血海穴。可用拇指或中指按揉3~5分钟,以局部酸胀为宜。

中医调理血糖偏高方法

1.3、胰反射区:在足内侧的大脚趾骨根部,用温水、药物或手法进行刺激,就会通过反射渠道传到胰腺里,慢慢使它的功能复苏。你可以每天把这揉一揉、掐一掐,注意动作要轻柔一点,不要用力太大了,每次大概1~3分钟。

2、调理血糖偏高的中药材

2.1、玉米须:玉米须中的皂甙类物质能够发挥降糖作用。玉米须发酵剂对实验动物糖尿病有明显降血糖作用,且对糖尿性高血压、肾病有改善作用。临床用玉米须45克、黄芪30克、白术15克与猪胰1具炖食。

2.2、枸杞:中医认为糖尿病是阴虚为本,燥热为标,而枸杞具滋补肝肾之阴,因此具有一定的降糖作用。研究发现,枸杞提取物对糖尿病动物有显着而持久的降糖作用,能够提高血清胰岛素水平,修复受损伤的胰岛细胞,使糖耐量增强。每日用枸杞子、五味子、黄精、玄参各25克,煎汁代茶饮,还能改善消渴症状。

中医调理血糖偏高方法

3、调理血糖偏高中医偏方

3.1、黄芪30克,山药60克,粳米100克。将黄芪、山药煮汁,去渣,加入粳米熬成粥服用。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尤适用于有倦怠乏力、精神差等表现的高血糖患者。

中医调理血糖偏高方法

3.2、参须、沙参、知母、玉竹、山药、鲜生地、乌梅各30克,老雄鸭1只,葱、姜、盐各少许,煮熟后吃肉、喝汤。具有益气养阴的功效,尤适用于有口干、倦怠乏力等表现的高血糖患者。

3.3、薏苡仁30克,山药20克,粳米60克,煮粥食用,每日1次。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尤适用于有乏力、倦怠、腹胀、大便溏薄或泄泻等表现的高血糖患者。

中医调理血糖偏高方法

3.4、鲜百合30克,莲子20克,粳米60克,共熬粥食用,每日1次。具有养心安神的功效,尤适用于有失眠、虚烦、多梦、心悸、怔忡、体形消瘦等表现的高血糖患者。zhang6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