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部受伤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1 10:07

有时候走路不小心或者是碰到坚硬物体脸部很容易受伤,由于脸部细胞比较脆弱,而且皮肤比较细嫩,脸部受伤不容易恢复,如果出血或者是破损,一定要及时地去包扎,可以用酒精消毒,避免细菌的滋生,如果严重的话建议去医院打预防针。或者涂抹一些祛疤药物,避免留下疤痕影响美观。

脸部受伤怎么办

擦伤,表现:出血和破损。

处理:初步包扎对于很浅、面积较小的伤口,可用碘油、酒精(红药水)涂伤口周围的皮肤,用干净消毒纱布包扎好。二次消毒如伤口无肿痛感染,2天后可用酒精棉球(红药水)再消毒伤口一次。如果家里没有碘酒、酒精,可用干净的水清洗伤口,然后涂上抗菌软膏,再贴上创可贴。专家提醒:如果擦伤面积太大,伤口上沾有无法自行清洗掉的沙粒、脏物,或受伤位置重要(如脸部),建议还是带宝宝就医。对于大而深的伤口,父母应及时带孩子去外科做局部清创处理,并注射破伤风针剂。

脸部受伤怎么办

扭伤,表现:疼痛与触痛,随着患部的活动而增强。受损的关节肿胀,限制活动。肌肉痉挛(肌肉发紧,由非主观性收缩引起)。

对于脸上的擦伤,外涂药水一定要慎重,因为人的面部皮肤比较脆弱,可以用红药水消毒,防止感染,如果摔得伤口较深,则考虑打一针破伤风疫苗,以预防破伤风,毕竟接触水泥地,比较脏的,可以口服些抗感染的药,但我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如果一个人的免疫力正常的话,一个小伤口还不至于感染,伤口愈合之前,最好不要伤口见水,每天洗脸时用湿毛巾擦一下伤口之外的地方就行了,

脸部受伤怎么办

可能一开始会留下一个比较大的疤,但时间长了会越来越淡的,甚至可能消失,每个人的皮肤特性不一样,结果也不太一样的。lizhaoyi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