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吹冷风过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1 19:24

其实许多人都不知道的是风疹也是一种过敏现象,而风疹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它是指一个人接触到风之后,身体皮肤表面就会长出一系列的小疹子。风疹患者就应该及时待在家里,因为如果继续接触冷风的话会让这些红疹子迅速蔓延,这时候治疗过程也相对复杂。接下来就说一说吹冷风过敏的相关原理。

吹冷风过敏

多数患者不知冷风过敏原

“我是一周前身上出现了一些小红点,开始的时候只是以为一般的过敏,没在意,以为过几天就没事了,结果小红点变成了红圈,而且越来越多,瘙痒难耐,没办法只能来医院就诊。”有患者说,现在只想赶快治好瘙痒。

“冬季冷风过敏症的病情比较复杂,引发冷风过敏原既可来自体内,也可来自体外,体外冷风过敏原是冬季皮肤冷风过敏性疾病最主要的诱因。”医生介绍说,冬季干燥,各种形式的冷风过敏原都可能引起,比如室内的尘螨、毛发等都有可能引发。有些人喜欢养宠物,殊不知宠物身上的皮毛也是一种典型的冷风过敏原。

吹冷风过敏

日常生活要保持清洁

应当如何预防冬季冷风过敏症?对此,医生介绍说 ,首先要避开冷风过敏原,建议冷风过敏体制的市民外出时注意保暖,“佩戴口罩、围巾、手套等保暖产品。”医生说,在佩戴口罩的同时要注意卫生,定期清洗并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

“冷风过敏体质的人日常要穿纯棉衣物。”医生说,毛衣、打底裤等衣服不要直接贴身穿,“因为里面的化纤材料可能引起过敏。”

“过度潮湿会促使螨虫和霉菌生长,使人更容易接触螨虫和霉菌。”医生介绍说,很多市民到了秋冬季节因为天气干燥会在家里使用加湿器,但对皮肤冷风过敏的人来说很容易诱发过敏。医生建议,过敏体质的人慎用加湿器,最好选择一个可以自动保持湿度恒定的加湿器,保持室内湿度不高于40%。

吹冷风过敏

此外,医生还表示,预防和治疗同为重要,市民在治疗时,应尽可能避免抓挠。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尽可能避免抓挠,过度抓挠,只能陷入越挠越痒的恶性循环,如果挠破皮肤,还会留下疤痕,因此患者在瘙痒剧烈时可服些药物或涂止痒药,“那些易在冬季过敏的人,应特别注意保护皮肤,尽量远离冷风过敏原。”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